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视听三元
[复制]村村通公路 今天到我家
2009-11-16 12:35:00  来源:  责任编辑:吴媛丽  

村村通公路今天到我家  

  主持人

  1112 这一天对三元区莘口镇炉洋的则山和石坪两个自然村的村民来说,可是个大喜日子,村里敲锣打鼓,鞭炮连天。这么热闹喜庆的场面,村民说几十年来难得有几回。村民这么开心为什么呢?原来呀!这两个偏避的小山村新铺设的水泥路开始通车了。

  现场声:

  (通车的一段场景)

  同期声:

  村民:我非常高兴,这是我们大家的胜利,所有村民的胜利。

  解说:

  则山与石坪两个自然村的脐橙种植面积近一千亩,过去由于两村海拨较高,交通条件落后,到了脐橙采摘季节,许多外地的水果收购商到了山脚下的沪洋中心点,往往不愿再到半山腰上的则山和石坪村来。 03年开始的省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连万里农村路网工程”使炉洋中心点在04 年通上了水泥路。从那以后,两村的村民也积极行动起来,他们通过莘口镇积极向上级争取到建设资金72 万元,同时两村每人口出资1千元,自筹资金28 万元。经过多方努力,一条全长5.5公里, 路宽3.5米总投资达136万元的水泥路终于铺到了则山和石坪村。

  同期声:

  莘口镇书记:汪金丁:这条路修好了,村民的致富之路就通了。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