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视听三元
炉洋脐橙丰收 果商纷至沓来
2009-12-15 11:52:00  来源:  责任编辑:黄丽红  

  主持人:

  上周,我们栏目报道了三元区炉洋脐橙喜获丰收的情况。果农增产了,是否也能增收呢?带着这个疑问,125日,记者再次走进炉洋村。

  解说:

  沪洋村在睛朗的冬日里显得格外温暖,漫山遍野的脐橙在暖和的阳光中愈加散发出阵阵诱人的清香。今年炉洋 3000多亩脐橙年产将达到800多万斤,各地的水果收购商们纷至沓来,村庄里到处是果商们的收购点,村道上随处可见运载胶橙的车辆。来自泉州的余先生今年是第二次来沪洋了,他对这里的脐橙情有独钟。

  同期声:

     余先生:沪洋的脐橙有什么优点。

  解说:

  毛先生来自江西,他已是第六年来沪洋,多年的交道使他和这里的果农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同期声:

  毛先生:沪洋的脐橙让我赚到了钱……

  解说:胶

    炉洋的脐橙果品好、产量大,目前来这里的果商达到50多人。去年这里的脐橙平均收购价是 6毛多,今年的收购价平均8毛多,人均收入将达到 8000多元。说起炉洋发展脐橙产业的事,还得从十几年前说起。当时这里的村民主要的经济作物是水稻,人均收入才两三百元。 92年的时候,有一户村民种了400多株的脐橙,水果收成时,一斤脐橙买了 3块多,这一成功尝试打开了沪洋村的致富大门,十几年里沪洋脐橙的种植面积从几亩地发展现在的 3000多亩,脐橙的品种也在不断改良,现在沪洋已经成为远近闻名的脐橙专业村。为了让果农更好地致富,前年村里组织果农成立了脐橙专业合作社,让脐橙的产销走上了规范化道路,确保了果农增产又能增收。

  同期声:

  果农:加入合作社给自已带来什么好处。

  解说:

    脐橙让村民的腰包越来越鼓,村里的小洋房小别墅一年比一年多,村民的日子一年比一年火。村干部告诉记者,沪洋的脐橙种植面积还在逐年扩大,再过二年,沪洋的脐橙年产量将突破 1000万斤。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