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国内国际
“2017·中欧人权研讨会”在荷兰阿姆斯特丹举行
2017-07-03 10:42:00  来源:  责任编辑:伍燕芹  

中新社阿姆斯特丹7月2日电 (记者 沈晨)“2017·中欧人权研讨会”2日在荷兰阿姆斯特丹举行,来自中欧人权领域的50多位专家、学者围绕残疾人权利保障这一主题进行了研讨交流。

中宣部副部长、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崔玉英在开幕式致辞中说,中国不仅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倡导者,也是这一理念的坚定推进者和实践者。

崔玉英指出,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尊重和保护人权,坚持走符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始终把人民权利放在首位,不断促进和保护人权;坚持生存权和发展权为首要的基本人权,坚持人权的全面、包容、可持续发展;积极参与全球人权治理,向国际社会提供中国的人权方案;积极推进国际人权事业发展,为实现联合国人类发展目标作出重大贡献。

崔玉英介绍了中国残疾人权利保障取得的成绩,希望中欧学者本着增进了解、互学互鉴、尊重差异、共同进步原则,不断推进中欧人权交流取得新成果。

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学校长亚普·温特、英国议会欧盟对外事务分委员会成员埃尔夫·达布斯勋爵、法国新人权协会主席皮埃尔·贝尔西斯、荷兰跨文化人权研究中心主任汤姆·茨瓦特等多位欧洲人权专家及学者在会议上表示,虽然欧洲和中国文化不同,但是双方一直在共同努力为所有民众提供更为美好的生活。围绕人权问题,欧洲和中国近年来保持着公开的讨论和坦诚的交流,已取得了积极的进展。

欧洲人权专家认为,本次研讨会的召开,有助于双方进一步就人权问题进行沟通,达成共识。中国提出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兼顾历史与现实,对欧中人权合作也有很好的指导意义。保障残疾人权利是人类社会发展进步的一个重要方面,国际社会应在促进共同发展的基础上,不断尊重和保障残疾人权利,使每一个人都能分享人类发展成果。

“2017·中欧人权研讨会”由中国人权研究会和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学共同主办、西南政法大学人权研究院与荷兰跨文化人权研究中心共同承办。

编 辑:廖诗雨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