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部门快递
农业农村板块对接现代农业观光园项目,打造高标准温控大棚
2017-11-06 10:22:00  来源:  责任编辑:张芳  

  11月2日,浙江客商柳根录、柳鸿锋一行人至我区对接现代农业观光园项目,三元区副区长林镇斌、区农业局局长翁国荣参加了此次对接活动。

  江浙一带现代农业发展较为成熟,已有较为先进的温控大棚、无土无水气化栽培等现代农业技术,而三元区自然条件优越、具有良好的生态环境、自然资源和旅游资源,适合生产和发展现代农业。可凭借江浙一带先进的温控大棚技术,在岩前村打造一个现代农业观光园项目,培育拇指西瓜、水果黄瓜、空中地瓜等优良品种,并结合岩前万寿岩优质的旅游资源,在给三明人民带来一个周末休闲好去处的同时,还能宣扬先进的现代农业技术,寓教于乐,带动周边产业发展。

 

  此次浙江客商考察的岩前镇岩前村是2000年度全国十大考古发现之首——万寿岩旧石器时代文化遗址所在地,以具有闽西北民居特色的“现代中式风格”为主要风格,全方位进行镇区主干道立面改造、屋顶“平改坡”、行道绿化,达到“曲水环山,天人合一”的建筑景观效果。在稳定粮食、蔬菜、烟叶等传统农业基础上,积极发展项目建设和生态游,培育产业集群,着力提升“万寿岩古文化游”、“百阶冢文化游”品质,依托横坑红鱼谷、岩前省级旅游休闲集镇、星桥三桥合作社油菜花和莲花景观种植项目、千亩葡萄园等特色农业资源,发展以观赏农业园艺、田园风光,体验农事农活、品尝地道农产品为主的生态旅游观光文化产业。

  下一步,农业农村板块项目组将增强服务意识,与客商积极沟通对接,争取项目落户我区。(三元区农业局)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