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部门快递
法院 为创建文明城打call
2017-11-15 09:50:00  来源:  责任编辑:张芳  

2017年,是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和全省文明城区总评验收年,三元区法院举全力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加油助力,创城工作在各个方面有序有效开展起来,圆满扎实完成了创城任务。

一、 领导重视 精心组织

院长杨少勇向全院干警作创城动员,迅速传达市委“实事求是,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的要求和三元区四次创城动员大会区委郑清华书记讲话精神,要求全院干警弘扬“马真”精神,真心实意抓创建,让群众在创城中有更多的获得感。

把健全机制作为创城的重要抓手制定《三元区人民法院迎接全国文明城市总评省级文明城区文明单位验收测评工作实施方案》下发各部门落实。

各部门纷纷行动――

创建办及时做好法院创城软件,真实反映法院创建工作和成效

行装科安排对法院办公大楼外墙整体进行卫生清洁,做好“门前三包”

16个审执部门自觉整理部门卫生和干警个人内卫,文明整洁上岗工作

 立案大厅按照便民服务“马上就办”要求,规范服务窗口便民服务

全院干警遵守文明用语、礼貌接访群众,规范服务蔚然成风,文明创城已经成为法院干警自觉行为和常态长效,文明创城工作在法院层层启动,分解落实, 有条不紊开展起来。

二、有所作为 势在必夺

突出重点,强力推进创城工作落实。

 

 

 

主动走访城南村、永兴社区等挂包单位进行创城指导督导      

参加辖区城关街道崇宁社区、挂包的富兴堡街道永兴社区共建理事会会议,共同商议创城工作安排

发动干警志愿者下路段、到社区,共派出干警97批493人次参加创城志愿者服务,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加油助力!全体参战干警,克服天气炎热和纳沙、海棠双台风的恶劣气候影响,战高温,抵台风,坚持按照安排社区路段,到岗开展志愿服务。

引导市民自觉“说文明话、做文明事、当文明人、建文明城”。

他们有的在包干路段开展文明宣传,有的在巡查劝导,有的在社区开展卫生专项清理工作,包干路段、社区岗点皆有守护者。

“法官团队”在“我们的节日”,组织10批次60名法官志愿者到三明西客运汽车站进行文明出行, 排队等候“不加塞”秩序维护劝导

到崇荣路段餐饮店对食客进行“勤俭节约,不浪费”“八不行为”规范宣传等志愿服务。

“党团员团队”12批次66人,在星期双休日,按照“平时工作法”要求,开展“党团员活动日”,参与富兴堡街道永兴社区、白沙街道群一社区卫生专项整治工作。

全院干警团结协作,相互鼓劲、勉励,志愿奉献, 工作责任在每位干警和领导处得到落实,做到了“责任全覆盖,创建无死角”,举全院之力有力配合和支持了全市全区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城工作。

三、氛围浓厚 气势高涨

营造良好的创建氛围,是保证创城工作落实和持续发展的有效保证。

一是加大舆论宣传。

法院利用各种会议、工作动态、宣传专栏等宣传阵地,向全体干警宣传创城的意义,促使干警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实践文明创城。

区法院全体干警齐参与,积极参评“好人”评选

法院固定宣传栏文明创建内容及时月月更新

制作“图说我们的价值观”、“满意在三明、创建文明城”等

流动文明创城宣传公益广告牌流动巡展

服务大厅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遵守“八不”规范、争做文明市民”等创城宣传公益广告和“讲文明、树新风”等宣传标语内容

法院广播在每日上班后、下班前10分钟播放“为文明点赞”歌曲,文明创建宣传内容让每位干警灌耳入脑,了解其重要性、必要性,成为共识。

二是加强内部学习。

各部门组织干警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和三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应知应会”《三明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等知识内容,并安排考试。通过这些宣传活动,使全体干警对创城工作有了更深入的认识,自觉地参与到活动中来,同时又把这些文明创建知识带入家庭,影响他人,服务社会。

三是作好宣传延伸。

 

在三元腾飞广场制作创城宣传公益广告

在法院新建大楼工地外墙制作“马上就办,真抓实干”、“文明创建重在行动、树立新风贵在坚持”等公益宣传广告

在新建施工大楼悬挂“文明规范伴我行、争当文明好市民”等大型公益宣传横幅

制作文明创建环保宣传袋、宣传扇分发市民。

 创城期间,组织14支宣传队伍123名干警到白沙街道和城东乡下辖的7个社区、7个村居对村居群众开展文明创城“遵守‘八不’行为规范”、“诚信教育宣传”和“做文明市民、遵守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等宣传,分发宣传画页12000余份,文明创建向社会广泛延伸传播。

“众志成城、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务实创新”的创城精神得到市区居民们认可、共识、光大,文明城市创建清风,围绕市民 荡漾飘香。(区人民法院)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