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元新闻
三元召开区委常委会议
2018-01-11 17:33:00  来源:  责任编辑:张芳  

111日,区委书记郑清华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区委副书记陈晓翔,区委常委王秀文、詹承钎、揭卫华、周庆裕,区人大、政府、政协、法院、检察院党组成员,以及组织部、纪委、区委办、政府办、人大办、政协办等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邓秀忠、李世福、周庆裕、杨少勇、卢新桦分别代表区人大、政协、政府和法院、检察院党组作2017年工作汇报。

郑清华指出,各党组工作汇报既总结了过去一年工作,也明确了新一年工作任务,思路清晰、重点突出、任务明确、措施有力。过去一年,大家紧紧围绕区委决策部署,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积极主动围绕大局、服务大局,各项工作取得了卓有成效的成绩,为全区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同时各党组自觉加强自身建设,认真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严格贯彻民主集中制,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凝聚力和战斗力得到进一步增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落实赶超目标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任务艰巨。希望大家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的决策部署,更好地把握方向、服务大局、履职尽责,更加富有成效地做好各项工作,共同把三元发展的重任担起来。

郑清华强调,要坚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续增强行动自觉。党的十九大指出,要“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强调“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习总书记多次阐明了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重要性,为我们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大家要深刻领会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契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最前面,时刻听从中央指挥,始终服从中央号令,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言行一致、表里如一,确保全区各个方面同心同向、聚焦发力,齐心协力推动三元发展再上新台阶。

郑清华要求,要坚持深入一线和齐上火线,狠抓重点工作落实。区政府党组方面,要重点围绕今年区委决策部署,咬定目标不放松,以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推动全区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人大党组方面,要以担当精神、使命意识,在服务发展上建新功、在推动民生上求实效、在营造环境上再发力,为三元发展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政协党组方面,要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联系广泛的优势,广泛协商、广泛监督、广泛献策,为三元发展作出应有贡献。法院党组方面,要适应司法新常态、提升司法公信力、增进司法满意率,促进经济社会融合发展。检察院党组方面,要更加注重服务中心、更加注重司法公正、更加注重队伍建设,努力提升执法能力水平。

 

郑清华强调,要坚定党要管党和从严治党,确保提升履职实效。一要强化主体责任。各党组要切实按照省委“五抓五看”要求,管好班子、带好队伍、抓好党建,切实推动主体责任落到实处;党组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把主体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做到知责、尽责、负责;党组成员要认真履行分管领域党建责任,抓好机关党建分内职责,种好自己的“责任田”。二要强化领导带动。党员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不忘初心,坚守正道,弘扬正气,做对党忠诚、清正廉洁、担当尽责的表率。三要强化监督执纪。各党组及其纪检组织要带头贯彻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要求,强化监督,注重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严格执纪,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严肃问责,抓好薄弱环节、堵塞漏洞,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区委报道组)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