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基层快讯
区委书记郑清华参加2017年岩前镇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2018-01-31 17:22:00  来源:  责任编辑:郑新凤  

按照市委、区委的统一部署,2018年1月26日上午,岩前镇党委班子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区委书记郑清华出席会议并讲话。镇党委书记蔡明泉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为主题,重点对照《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和《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不断增强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

会上,蔡明泉首先代表镇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随后,班子成员也逐一作了对照检查。大家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决议决定,带头坚持请示报告制度;对党忠诚老实,对党组织讲实话、讲真话;担当负责,攻坚克难,不回避矛盾,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纠正“四风”不止步;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等六个方面及各自工作实际,积极主动查摆问题,深入剖析问题根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郑清华书记认真听取发言,同大家坦诚交流。他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查摆问题深入实在,剖析问题深挖根源,批评和自我批评动真格、有辣味,整改方向比较明确,达到了预期的效果,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

郑清华书记强调: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贯彻上级党委决策部署,全面落实从严管党治党责任,突出“五抓五看”落实主体责任。二是要立说立行抓整改。对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和相互批评的意见,要认真梳理,整改落实要制定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确保问题整改到位。三是要凝心聚力促发展。要提高镇党委、政府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使班子的整体能力和个体素质都得到提升,思想、步调上达到高度统一,形成1+1>2的效果。要带领群众推动岩前政治、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与人民群众同心同向、同频共振。要加强对村级组织的具体指导,积极发挥村党组织的作用,使镇村两级形成合力。四是要真情真意惠民生。积极为群众谋福利、办实事,做到量力而行、尽力而为。将政策落到行动部署上,让中央、省、市、区各项惠民便民政策在基层落地生根。

镇党委书记蔡明泉表示,下一步,要把主要精力放在整改落实上。一要加快整改落实。对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的问题,要逐项研究,制定方案,明确责任,做到具体问题“马上改”,共性问题“统筹改”。二要加紧建章立制。坚持边实践、边总结,把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结合起来,注重与工作实际相结合,力求形成一批务实管用、可操作性强的制度成果。三要加强统筹兼顾。坚持把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以“党员活动日”“平时工作法”“三千三诊工作法”推行为载体,扎实抓好万寿岩国家遗址公园建设、兴泉铁路眉山站点征迁等重点工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不辜负上级的关心和期望。

区监委委员、区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陈美芳和区委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工委常务副书记陈岩新参加了会议。(岩前镇)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