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明新闻
强化项目建设 拉动有效投资
2018-01-31 11:13:00  来源:  责任编辑:郑新凤  

本报讯 2017年我市水利建设实际完成投资41.06亿元,较上年36.59亿元增长12.2%。

为进一步做好全市水利建设项目,市水利局及早谋划,加快项目前期,及时下发了《关于切实做好明年水利项目和投资谋划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及相关科室结合水利“十三五”规划和省上政策及资金投向,从经济发展定位布局、补齐水利短板、挖掘投资能力等方面,提前谋划、认真梳理,筛选出重大项目和面上项目,按不少于两倍投资计划任务开展项目前期工作。8月和11月又分别召开全市水利项目推进暨项目谋划工作会议和全市水利局长会议,对项目前期工作作出部署,特别要求对已经明确的项目,如防洪工程、灌区节水改造项目、3座中型水库、25条列入水利部计划的中小河流项目、湖库水系连通项目、安全生态水系项目、烟基水源性工程、高水高排项目等,加快初设、实施方案编制及报批、招投标等各项前期工作。

重大项目序时推进,组织实施了安全生态水系、防洪工程、蓄水工程、引调水工程、流域综合治理工程、城市内涝治理工程6大类87个重大项目,完成投资26.91亿元,占任务的101.8%。面上项目全面完成,实施河道岸线及河岸生态保护蓝线规划、冬春水毁修复等16类面上水利项目,完成投资14.15亿元;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全部完工,受益人口5.7万人。完成冬春水利、山地水利建设、高标准农田节水灌溉、中型灌区续建配套与改造等项目年度任务,新增高效节水灌溉面积2.2万亩,发展高标准农田节水灌溉面积6.12万亩;完成11座常态化病险水库除险加固任务,48座农村水电增效扩容改造按序时推进。 (本报记者 巫瑞万)

编辑:郑新凤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