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明新闻
给力实体经济 促进工业升级
2018-02-05 10:54:00  来源:  责任编辑:张芳  

  2017年全市工业技改固定资产投资完成948.2亿元,比增5.8%,总量居全省第3位,占全市工业固定资产投资的87.9%。
  技改成为工业经济年度加快发展的强力“引擎”。我市着力摸底工业投资和技改投资支撑项目,建立市级重点项目库,每月跟踪分析和调度。其中2017年重点技改项目共310项,已全部实施,建成投产或部分投产218项。全市统筹推进工业技改更好发挥作用,用足用好省级技改基金。市经信委等精准协调调度,特别是创新运作模式,借鉴园区资产按揭贷的经验和做法,在市县财政出资认缴劣后资金的基础上,支持企业参照园区资产按揭贷的模式申请省级技改基金,由市县国有融资担保公司提供再担保,全力支持企业争取省级技改基金。
  技改投资促进了工业提质增效。机械科学研究总院海西(福建)分院完成高端装备产业园500亩首动区配套建设和企业入驻到位,铸造废旧砂循环再生自动化生产线、智能精锻生产线、汽车零部件精密冲压生产线等高水平重大项目9个入园,年增产值近5亿元。先进装备制造技术产业孵化器6万平米厂房常态化运营,已通过省级孵化器认定,一期孵化项目10项,其中,世界首条近净成形锻压制造设备完成安装调试,特种药芯焊丝项目投入生产,挂车后桥整体式车轴项目完成安装调试,板式家具自动化生产线投入使用。
  一些企业通过技改升级壮大。福特科光电有限公司通过技改,实现管理信息化、创新技术化、技改智能化和投资规模化,于2017年获得省级高成长企业、龙头企业、科技小巨人企业等称号。福建省清流县东莹化工有限公司通过技改转型升级,实现产品高端化、生产集约化,2017年纳税超亿元。
  我市注重技改投资的扩面受益。全市有22家企业的重点技改项目获得基金审批,基金额度14.81亿元,其中,已签约16项11.71亿元,超额完成全市技改基金签约投放10.4亿元额度目标,达到了让尽可能多的急需资金技改的中小企业受益的目的,可带动全市企业技改投资65.35亿元。此外,省市技改专项资金在2017年度工业技改中也发挥了带动作用,共下达专项资金3800万元。市经信委会同市双创办制定技术改造双创资金管理办法,鼓励企业实施技术改造。共补助技改项目32项,下达双创资金3907.63万元,新增带动企业技改投资38.04亿元。(苏诗苗 乐晨涛)


  

编辑:占菁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