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元新闻
三元区财税金融工作座谈会召开
2018-02-28 17:27:28  来源:  责任编辑:张芳  

228日,三元召开全区财税金融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金融工作的部署要求,落实全省、全市金融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总结分析当前区财税金融发展形势,研究部署下阶段财税金融工作。郑清华、廖卫国、邓秀忠、李世福、尤阿生、朱建平、肖波等区领导,区有关部门及辖区银行、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区委书记郑清华在会上作讲话;区长廖卫国回顾总结我区2017年财税金融工作并对2018工作作具体部署;副区长尤阿生主持会议。

郑清华指出,金融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石和坚强后盾,肩负着保障运转,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使命。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金融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增强做好金融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中央和省市精神作为根本遵循。重点要深刻领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指示深入贯彻全国和省市金融工作会的部署要求充分把握当前我区财税金融工作面临的总体形势切实把金融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郑清华强调,要把抓好财税金融工作作为重中之重。财税金融工作既是经济工作的晴雨表,也是经济发展的发动机加速器,做好财税金融工作意义重大。全区要重点抓好风险防控守住底线财税收入引财拓源金融改革持续深化等方面工作。要把加强党的领导作为根本保障。党的领导是财税金融工作顺利开展的根本保证各级各部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落实领导责任凝聚工作合力强化要素支撑推动财税金融工作再上新水平。同时,他鼓舞大家要树立三元自信,也热切希望各银行一如既往支持三元发展各位企业家扎根三元,共同为建设实力三元、创新三元、宜居三元努力奋斗。

廖卫国回顾总结全区2017年财税金融工作并对2018工作作具体部署。他指出,要强化财源配置,进一步提高全区可用财力。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从固源培源拓源方面狠下功夫,努力打开财源建设新的突破口。要加强支出监管,进一步增强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中央的财政政策和结构性减税政策,促进经济持续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要提高红线意识,切实强化风险防范和化解。严控政府性债务风险,又积极化解信贷风险,推动全区经济平稳发展。要增强责任意识,确保各项任务圆满完成。各级各有关部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从全局的高度出发,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搞好协调配合确保今年的财税金融工作任务全面完成。

会上,部分区直部门、企业、银行作了交流发言(区委报道组)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