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明新闻
省委常委、组织部长胡昌升到我市调研
2018-03-13 10:53:55  来源:  责任编辑:张芳  

    3月6日至10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长胡昌升深入我市调研组织工作。省委组织部部务会议成员、省委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工委专职副书记吴汉斌参加调研,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陈炎标陪同调研。
  三明是省委组织部开展以“五个一遍”为主题的“调查研究年”活动的首站。胡昌升要求,各级组织部门要紧扣党的十九大关于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典型导向和创新导向,推动问题在一线发现、对策在一线研究、短板在一线补齐,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调研期间,胡昌升先后深入尤溪、梅列、永安、大田、明溪、宁化、清流、建宁、泰宁等县(市、区)调研,走乡村、进社区、看企业,与干部谈心谈话,看望慰问困难党员、高层次人才和驻村任职干部,并对我市组织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三明市各级领导班子配得强、政治生态好,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足,基层党组织建设特色亮点多,人才工作找到了适合三明发展的路子。
  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对于实现赶超战略任务至关重要。胡昌升要求,要重视选拔具有专业能力、专业精神的干部,使班子的专业素养整体适应一个地方发展需要、一个单位核心职能、一个企业主营业务;要认真落实省委关心关爱基层干部20条措施,旗帜鲜明为敢于担当、踏实做事、不谋私利的干部撑腰鼓劲;要充分发挥党校在干部教育培训的主阵地作用,注重整合师资资源和特色资源,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干部头脑。
  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是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在尤溪梅仙镇半山村、大田武陵乡大石村、建宁均口镇隆下村等地,胡昌升详细了解“跨村联建”、“亮承诺、晒成绩、评实效”活动、村财增收、产业发展等情况,要求注重党建引领,用心用情做好扶“志”扶“智”工作,总结推广“跨村联建”模式,充分发挥驻村第一书记作用,用好国家省里政策、整合现有资源,因地制宜探索脱贫致富、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路子,尽快消除“空壳”村,并以今年村级组织换届为契机选好配强“带头人”,推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同时,要求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找准工作路径,强化阵地建设,进一步创新组织设置和活动方式,筑牢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
  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在中国重汽集团福建海西汽车有限公司、明溪海斯福化工公司和泰宁上趣智业有限公司,胡昌升与企业管理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引才聚才等情况,要求各级党委和组织部门用好用足人才政策,既注重感情留人、事业留人,又注重待遇留人、服务留人,切实推动人才数量和质量更加适应赶超战略任务需要。 (施 组)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