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元新闻
郑清华到中村乡调研“乡村振兴”及村级组织换届工作
2018-03-15 16:06:37  来源:  责任编辑:张芳  

3月14日,区委书记郑清华,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清宝带队到中村乡调研“乡村振兴”、村级组织换届工作。区委办、组织、农业、林业、民政等部门有关人员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回瑶村珍稀植物金花茶林下栽培与推广、筠竹金旗食用菌种植基地、筠竹洋洋生态农业园等乡村振兴项目,并听取各项目负责人情况介绍。随后,调研组在米洋村召开村级组织换届工作座谈会,市、区两级驻村干部参加,乡党委和米洋村及部分驻村干部分别汇报了村级组织换届相关前期工作情况。

 

郑清华在调研中指出,落实“乡村振兴”战略,要围绕中央农村经济会议提出的振兴乡村的“七条路”,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五个振兴”,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同时他强调四点意见:一要配强“班子”。村委班子要配强,要选出能人、选出真正干实事、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的村委;驻村干部要结合“平时工作法”了解民情,心系百姓,做好“六个平时”,推动乡村振兴;同时大家要切实增强时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到心中有责、心中有党、心中有群众。二要选好“路子”。推动乡村振兴要把产业振兴放在首位,依靠农村合作社、“福林贷”等打造农村致富路,并依托乡村生态资源、文明乡风,实现百姓富、生态美的统一。三要创新“点子”。要紧紧围绕发展现代农业,依托生态优势,大力发展食用菌等富硒农产品及花卉基地等优质项目,推动生产、加工、销售创新,实现农业产业链发展,做好乡村特色农业产业文章。四要建好制度。要认真贯彻十九大精神,落实“乡村振兴”计划,强化乡镇党委主导作用,健全村级组织各项制度,完善乡规民约,促进文明乡风。(中村乡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