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元新闻
区领导调研“乡村振兴”、基层党建、村级组织换届工作
2018-03-22 17:26:22  来源:  责任编辑:张芳  

3月21日,区领导郑清华、廖卫国、张清宝、林镇斌带领农业、林业、区委办等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辖区岩前镇、莘口镇就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基层党建、村级组织换届等工作展开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深入到横坑村,详细了解党建引领产业发展情况,并看望省派驻村干部。随后到忠山福瑞达农场、楼源采育场、楼源省控蔬菜植基地、曹源三桑采摘园等农业项目进行实地调研,在听取了负责人对各自项目的介绍后,调研组对加快推进乡村振兴计划提出意见和建议。

 

 

在曹源村召开村级组织换届工作座谈会上。区委书记郑清华在听取莘口镇的汇报后指出,乡村振兴是未来一段时期工作的重中之重。要结合三元实际把握好五个方面:一是规划引领,要做好全区统筹;二是突出特色,要体现我区特点;三是因地制宜,要结合乡村实际,切不可生搬硬套;四是量力而行,不超出能力和财力的范围;五是注重实效,紧紧围绕乡村振兴目标二十字方针。这就要求我们要做好四方面工作:第一是人才方面。做好乡村振兴这篇文章,首先关键在人,要把村级组织建设放在突出位置,选好配强村两委班子。二是产业方面。产业发展是乡村振兴的头等大事,要盘活资产与资源,统筹规划。三是制度方面。乡风文明与治理有效的关键在于如何让村民进行有效自治,这就要求我们建立健全好制度,同时与扫黑除恶治乱相结合,来保障文明程度的不断提高。四是作风方面。各级干部的作风建设是推进乡村振兴的助力,这就要求我们进一步深化“平时工作法”和提高干部自身的素质。党风廉政建设是经久不衰的课题,各级干部要时刻保持警惕,把握住底线。组织部门要善于发现典型,并提炼推广。

 

 

区长廖卫国对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提出,要有全区一盘棋意识,不可盲目乐观,要有综合利用的意识和超前的战略眼光,把准市场定位,对我区现有的资源要摸清、研究透,在空间布局上做好规划。一是规划先行,避免浪费;二是重视研究市场,把握市场规律;三是提升品牌意识,打造健康、高品质、高端农产品;四是重视基础基地,通过市场找专业的队伍,打造综合经营的理念。(区委报道组)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