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明新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18-03-23 12:08:57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张芳  

    3月22日,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杜源生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央政治局所作的工作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新成绩。实践充分证明,在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短短的4个多月时间里,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在过去五年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基础上,之所以能够开创新局面、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就,最根本在于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充分显示了领袖、核心、统帅的力量,显示了新时代新思想的力量,给全党全国人民以极大的鼓舞,给党心军心民心以极大的振奋。我们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并落实到一言一行上,体现到本职工作中,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更加全面深入地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省委决策部署,全力推动三明发展再上新台阶,努力为全省发展大局作出三明应有贡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具有很强的战略性、针对性、指导性,明确了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我们要把握改革原则,强化“四个意识”,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精神上来,全面落实中央改革精神,积极对接省上改革部署,紧密结合三明实际,认真履行对本地机构改革的领导责任,有组织、有步骤、有纪律地推动机构改革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是我们推进新时代脱贫攻坚工作的行动指南。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脱贫攻坚的政治性、紧迫性、艰巨性,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把脱贫攻坚这项重大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以更强的决心、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把脱贫攻坚这场硬仗打赢打好。要聚焦精准发力,注重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精准对标问题,精准实施帮扶,精准落实政策,切实提高脱贫质量;要突出实干实效,结合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带头弘扬“滴水穿石”“马上就办”精神,力求责任要压实、作风要务实、成效要真实,敢作敢为、善作善成,确保全面完成各项脱贫攻坚任务。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依法治国、依宪治国的坚定信念和维护宪法权威、捍卫宪法尊严的决心,为我们充分认识宪法修改的重大历史和现实意义,切实弘扬宪法精神和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提供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我国宪法的重要地位作用和宪法修改的重大历史和现实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全面有效实施宪法,把实施宪法摆在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市的突出位置,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以更大的决心、更有力的措施加快法治三明建设,把全面贯彻实施宪法提高到一个新水平。要大力弘扬宪法精神,通过普及宪法知识,发挥领导干部“关键少数”的作用,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把宪法精神体现到依法行政、依法治市全过程,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三明”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本报记者 罗鸣灶)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