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元新闻
三元区召开第二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暨安委会全体成员会议
2018-04-11 16:43:35  来源:  责任编辑:张芳  

4月10日,三元区召开第二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暨安委会全体成员会议,回顾总结全区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并对下阶段工作作具体部署。区长廖卫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区长朱建平主持会议。

 

廖卫国指出,今年是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第一年,也是实现赶超目标的重要一年,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省、市领导批示精神,落实省、市重要文件要求,切实坚守安全生产底线,抓好事故的防范工作。要强化责任担当,企业要严肃落实主体责任,着力提升一线操作人员安全意识,筑牢安全生产的第一道防线;部门要层层压实监管责任,切实吸取事故教训,按照“三个必须”和“谁主管、谁负责”要求,从严从重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各乡镇(街道)、园区管委会要切实负起领导责任,“一把手”亲力亲为、严抓严管,提升全区安全生产自觉性,承担起安全生产的责任、权利和义务。要加强作风建设,以更高的要求强化责任意识,随时随地讲安全、管安全,踏实工作作风,真抓实干、脚踏实地,严防事故发生。要提升队伍素质,突出重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狠抓隐患排查治理,扭转事故多发态势,全力推动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

 

就下阶段安全生产工作,廖卫国要求区安办牵头各乡镇(街道)、行业主管部门对全区2017年度安全生产情况进行分析,造成安全工作落后的相关行业主管部门、责任单位、企业法人本周内要向区政府做出深刻书面检查;区安办要向全区企业书面传达省、市二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会议精神,由企业法人签收并反馈;企业要深入开展员工安全生产培训,监管部门要对一线操作人员安全意识进行随机抽查,并列为企业安全检查的首要考核指标;区安办牵头开展安全监管队伍业务培训工作;各乡镇(街道)、行业主管部门要在全区范围内开展隐患排查工作;同时全区要强化事前问责,重大隐患视同安全事故,严肃处理,抓好典型警示工作。(区政府办)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