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部门快递
市河长办督查三元区莘口镇河长制工作
2018-04-13 16:40:07  来源:  责任编辑:张芳  

4月11日,三明市河长办督察科魏春华带队对三元区莘口镇全面深化河长制工作情况进行督查。莘口镇人民政府镇长、镇级河长李强及区、镇级河长办相关工作人员陪同。

 

魏春华重点了解了莘口镇河长制办公室建设、河长制实施方案》落实情况等,并实地查看了河流管护情况。

 

督查过程中,李强介绍了莘口镇2018年以来河长工作开展情况。一是健全机构,调整人员配备2专职工作人员负责全镇河长制工作,聘请6名河道清理员成立镇级河道打捞队负责辖区河道、水库垃圾打捞清理工作。二是争取项目,保护水源利用薯沙溪水库保护项目建设契机,分别在沙溪水库周边5个行政村建设垃圾回收站5座,实行生活垃圾统一回收、清运管理机制并配套资金10万元在龙泉村试行制笋废水回收,计划成功后在全镇推广,有效防止制笋废水随意排放污染水源情况的发生三是不遮不掩,直面问题如实上报镇河长办近期开展巡查过程中发现的3家厂存在破碎制砂洗砂污染河道、2家混凝土企业废水排放致使入河口沙土淤积、闽江防洪堤(沙阳段)建设导致沙溪莘口段水流浑浊垃圾漂浮问题

 

魏春华充分肯定了莘口镇在全面深化河长制工作做出的努力,对下阶段工作提出点要求:一是要完善制度建设。列出制度清单,明确河长制重点工作,加强部门间协调配合,全面推进全镇河长制工作。二是加强经验总结。河道管理的专业化需要不断探索、创新,对行之有效的经验要及时总结,推进河长制工作标准化。三是要加大宣传力度要通过各种宣传教育手段提高群众参与河道治理的思想认识,激发参与积极性,形成全民共治的格局(莘口镇河长办)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