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部门快递
三元工会提高职工普惠活动含氧量
2018-04-16 08:54:10  来源:  责任编辑:张芳  

回瑶的桃花开了,张坑的油菜花开了,牛岭的樱花开了,格氏栲烤花开了,松阳村的杜鹃花开了……进入3月,三元区美丽乡村的美景目不暇接。4月5日适逢清明长假,三明市毅君机械铸造有限公司工会组织全体员工到中村乡松阳村普禅山春游。这是3月下旬以来三元区基层工会的第19职工春游,旨在提高普惠活动的含氧量,提高职工的幸福指数。

针对全总、省总、市总关于“基层工会可以使用工会经费组织职工春游、秋游”和“不准用工会经费报销与工会活动无关的费用”等规定精神,三元区总工会全面规划基层工会会员普惠性春游秋游、文体赛事、趣味运动、节日慰问、评选表彰、疗休养等福利项目,并于3月20日下发了《三元区总工会关于组织开展职工春秋游活动的通知》。

春秋游,游哪里?三元工会盯准含氧量高的户外项目,对接区委、区政府力推的美丽乡村建设点,植入工会春游活动,把政府所需、职工所想、工会所能融为一体。三元工会与各美丽乡村建设点深度商洽后,向基层工会推荐了西际村红色遗址、高山村竹海、回瑶古窑遗址、顶太千年酒村、中村水果采摘园、忠山十八寨、龙安古村、万寿岩旧石器时代文化遗址、南洋湾农业休闲观光园、格氏栲森林公园等9个春秋游地点,在优质、优惠前题下让职工在工会活动中根据规定充分享受负氧离子,提高职工活动含氧量。

“到松阳村普禅山赏杜鹃花,是职工‘头脑风暴’的结果”,红星美凯龙三明分公司的职工张晓锋是工友中比较会“生活”的人,登山、山地自行车、风光摄影、户外写生等项目参与度较深,交友圈甚广,“工会活动引导大家享受大自然,工会的凝聚力会越来越强。”三元工会去年在中村乡回瑶村桃林举办职工旗袍秀,让“生态桃缘,醉美三元”主题更突出,在莘口镇月亮湾举办的“爱在三元·相约夏季”大型相亲活动,让70个企业的单身青年趋之若鹜;在岩前镇格氏栲森林公园举办职工亲子活动,通过森林写生、草地瑜伽、茶道展演、栲林旗袍秀、文艺演出让职工家庭更亲情、更和睦。

“已经把春秋游推荐点服务管理规范化专项培训列入工会工作范畴”,三元工会常务副主席罗著炳指出,工会活动要严格按照全总《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办法》、省总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办法》和省政府印发《关于促进旅游投资和消费实施方案的通知》,“秋游推荐点不仅要会服务,还要会监督。”(区总工会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