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部门快递
三元区人大调研区河长制工作情况
2018-04-18 09:27:57  来源:  责任编辑:张芳  

为进一步了解三元区河长制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切实发挥人大监督实效,助推全面深化河长制工作,4月17日,由三元区人大副主任黄小荣带队组成调研组,对全区河长制工作情况进行调研。区河长办、环保局、住建局、国土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与调研工作并座谈。

 

座谈会上,区河长办常务副主任陈文吉就河长制工作进展情况、经验做法、存在问题以及下阶段工作安排四个方面作了工作汇报。区环保局、住建局、国土局等部门负责人也重点围绕工业污染治理、城乡污水垃圾治理等工作情况作了简要汇报。调研组对河长办、河长、河道专管员履职、日常管理、工资待遇及河长制信息管理系统等方面提出问题,进一步详细了解。

 

随后,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走访了中山公园、龙舟码头、村头村等地,现场了解区河长办、河长、河道专管员履职情况及东牙溪水系连通及综合整治工程。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三元区河长制工作取得的成效,同时指出工作中仍存在基层履职不到位等问题,并对今后的工作提了三点建议:一是要提高站位,协调推进。全面深化河长制工作,重要的是要深化认识,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将河长制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树立“一盘棋”思想,形成工作合力,协调推进全区河长制工作;二是要抓重点问题,有效解决。结合辖区实际情况,针对一些反复性、顽固性的重难点问题,要建立目标责任清单及长效管理机制,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抓下去,切实改善辖区内生态综合环境。三是要加大督查力度,推进工作落实。坚持经常抓、抓经常,督促各河长、河长办、河道专管员严格按照要求扎实履职;要监督台江电站等切实履行企业库长职责,定期对库区垃圾进行打捞,切实保护辖区“河畅水清”。(三元区河长办)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