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学校教育
三元区圆满完成福建省县域普通话普及情况调查工作
2018-04-18 10:13:25  来源:  责任编辑:张芳  

为贯彻落实《国家语言文字事业“十三五”发展规划》提出“到2020年,在全国范围内基本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目标,扎实开展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普及攻坚工程,按照《教育部、国家语委关于开展普通话基本普及县域验收工作的通知》(教语用函〔2017〕1号)和《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关于做好县域普通话普及情况调查工作的通知》(教语用司函〔2017〕11号)要求,三元区启动了县域普通话普及情况调查工作。

 

为顺利推进我区此项工作的开展,区语委办积极谋划,认真组织,选取城关街道、富兴堡街道、白沙街道、中村乡为普通话普及情况调查点,并选派我区普通话水平测试员组成8个调查小组,负责本区域普通话普及调查工作。为确保本次工作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区语委办组织召开专题培训会议,对参与具体调查工作的调查员进行业务培训,逐条逐项认真学习《调查员手册》,规范操作流程。

 

此次普通话普及调查工作时间要求紧、调查范围广、样本采集数量多,调查员们利用晚上休息时间,分赴各调查点开展普通话普及情况调查,并对每个被调查对象的语音数据进行采录。各调查点精心挑选了400位家长代表参加福建省县域普通话调查活动。家长们涵盖了城区和乡村不同的区域,学历水平、工作性质也各不相同,并且考虑到的男女、年龄的比例,具有一定的代表性。截至4月17日,共收集调查样本800份,其中调查录音400份,朗读录音400份,全部完成了录音采集、信息录入等工作。

 

开展县域普通话普及情况调查,摸清底数,是国家有针对性地制定普及攻坚重点任务完成时间和路线图的基础,是研究制定下一步普通话推广普及相关政策的重要依据,对提高全社会语言文字规范化意识和应用水平,促进县域经济和社会发展,实现国家语言文字工作目标具有重大意义。区语委办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