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明新闻
主动融入全省区域发展战略布局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与赶超目标有机统一
2018-04-27 09:45:47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张芳  

    4月26日,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杜源生主持召开市委市政府推进高质量发展和落实赶超工作督查视频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以及省委省政府视频会议精神,深入分析当前经济运行情况,明确工作重点和任务举措,进一步提振精神、传导压力、督促落实,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各项任务有效落实。市长余红胜作具体部署。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参加会议。
  杜源生指出,今年来,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立足早、突出快,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加大企业帮扶力度,加快项目推进速度,推动全市经济保持了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但也必须正视经济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和差距。
  杜源生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新发展理念,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主动融入全省区域发展战略布局,紧盯年度目标任务,以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狠抓落实,在推动发展质量的全面提升中实现赶超目标。
  杜源生强调,抓落实,眼中要有标杆。认真学习宁德市践行“弱鸟先飞”“滴水穿石”精神和传承“四下基层”经验的好做法好作风好机制,进一步全面系统、长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习总书记对福建、对三明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在融入全省“双轮驱动、南北互动、统筹推进、协调发展”格局中,更好推动中央、省上决策部署在三明落地生根。抓落实,手中要有抓手。全力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扎实推进新一轮技改提升、战略性新兴产业倍增、现代服务业创新发展、现代农业提升发展“四大行动计划”,谋划实施“一十百千万”五大工程,进一步细化计划方案,明确项目支撑和目标任务,推动落细落实。抓落实,盘中要有项目。落实省上“五个一批”项目工作机制,深化“五比五晒”项目竞赛活动,坚定不移强化一把手招商,集中力量推进重中之重项目建设,市县联动加强项目策划,进一步扩展项目源、壮大项目库、形成项目群。抓落实,心中要有人民。坚持量力而行、尽力而为,解决好群众关心的关键小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抓落实,行中要有规矩。加强学习,严守纪律,敢于担当,干净干事,在新时代焕发新气象、展现新作为、建设新三明。
  杜源生强调,要认真做好当前工作,强化经济运行调度,抓好安全生产、社会治安、信访维稳、防汛备汛等工作,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行动,确保社会安定稳定。
  余红胜强调,要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善于攻坚、勇于克难,着力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着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着力抓好污染防治,推动三大攻坚行动在三明落地见效。要统筹推进高质量发展和落实赶超任务,策划实施“一十百千万”工程,加快实施四大产业提升计划,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强化实体经济支撑,增强市区经济龙头带动作用,持续深化改革创新,促进高质量发展与奋力实现赶超有机统一。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建波通报今年一季度全市经济运行情况、赶超目标任务和“五比五晒”项目竞赛活动完成情况,并对各县(市、区)进行点评。
  各县(市、区)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本报记者 罗鸣灶)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