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部门快递
三元区阔步迈进“智慧治水”新时代
2018-05-07 08:51:15  来源:  责任编辑:张芳  

为充分发挥河长制管理信息平台(巡河APP)在日常河长制工作中的应用,进一步提高巡河APP签到率,实现“智慧治水”。5月4日,三元区河长办召集8个乡(镇)、街道河长办经办人员及所有河道专管员,共60余人进行河长制管理信息平台(巡河APP)操作培训。

 

培训会上,技术人员就巡河APP的日常签到、坐标定位、轨迹预设、情况上报、图片处理以及通讯录等功能使用操作,进行详细地讲解。同时,会议对各级河长、河长办及河道专管员使用巡河APP巡查的任务进行分解,要求严格按照规定使用巡河APP完成巡查、任务指派、情况解决等任务。通过培训,与会人员基本掌握了信息平台的基本功能、日常操作等相关内容,进一步提高了对“精确化、精细化、信息化、人性化”的河道管理新理念的认识。

三元区高度重视巡河APP在河长制工作中的应用,今年共组织培训3次,并为辖区内的河道专管员配备巡河手机59部,为三元区实现电子化巡河全覆盖打下了坚实基础。

据悉,河长制管理信息平台可以在电脑和智能手机上安装,各级河长、河道专管员利用APP手机端口便可进行实时信息管理,全面掌握河道信息。同时,河道专管员们在巡河时可以通过签到、GPS定位巡查、拍照上传、结果反馈等方式,结合线上线下及时反馈河道情况,使河长管理制度更加规范化、长效化,从而推进三元区迈进“智慧治水”新时代。(区河长办)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