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基层快讯
【领导关怀】区宣传部、文体局等多部门深入西际村调研红色文化陈列馆
2018-05-10 11:14:45  来源:  责任编辑:张芳  

5月9日,由区宣传部、区文体局、区文明办、区旅游局、区党史办主要领导组成的调研组莅临莘口镇西际村,对该村的红色文化陈列馆开展调研工作。调研组先后参观了西际村的红军食堂,余宁助客栈,红色文化陈列馆,红军物质转运站及余氏宗祠。

 

调研中,调研组肯定了西际村为挖掘红色文化所做的努力,同时也指出了陈列馆建设所存在的一些问题:

一、目前红色文化陈列馆光线较暗。建议增设照明设施并对暴露在外的电线做好区分,可利用的套管保护,多余的去除。

二、目前陈列馆硬件设施还存在欠缺,安全防范不足。对此,一是要增设陈列馆安全和消防的硬件建设。二是要增设红色文化硬件设施,完善陈列馆场景设置,营造浓厚红色文化氛围。

三、对文化内涵的深度挖掘不够。要注意突出主题,给人以视觉上的震撼与内心的感染力。扩大宣传力度,创新宣传载体,如拍摄微电影、电视剧等。

四、陈列馆管理还不够规范。一是要建立规范管理意识,如接待访客记录;制定管理制度等。二是村两委还应多挖掘战争时期有血有肉的生动故事。三是做好防虫防盗工作。

五、陈列馆主题不够明确。应围绕着红色文化这一大主题,每个独立的陈列间再突出不同的子主题,做到主题分明。

 

最后,调研组希望该村的陈列馆能越办越出彩,争取成为莘口镇乃至三元区一大特色及亮点。(莘口镇)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