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明新闻
教师队伍中博士数量破百
2018-05-16 09:59:13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张芳  

    近日,北京大学一名通信与信息系统专业博士毕业生正式与三明学院签约,今年9月份将加入三明学院的教师队伍。三明学院落实强教先强师的理念要求,全面加强地方应用型本科院校师资队伍建设,体现出强师重教的鲜明特色。
  三明学院不断推进人才强校战略,出台了一系列人才引进与培养的激励政策,实施了高层次人才聚集、优秀中青年教师支持、教学名师和双师能力提升等计划,全校师资队伍数量更为适当,结构更加合理,素质得到提升。与6年前接受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时相比,目前学校专任教师中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教师增加了226人,占专任教师的比例由61.9%提高到76.2%,其中具有博士学位教师由28人增加到110人,占专任教师的比例由5.4%提高到15.4%,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教师增加了32人,占比提高到10.1%。
  学校注重双师双能型人才的培养,教师的理论和实践指导能力得到了提升。近年来引进了一批有行业企业背景的高级专门人才,学校每年投入专项资金300万元,用于此项教师队伍建设。落实学以致用的办学理念,使应用型本科办学特色有了师资保障。教师中的博士人才结构得到优化,从台湾引进博士33位,在全省18所同类高校中排在第三位,去年获省里相应人才引进经费180万元。
  学校发挥省级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的平台作用,让更多教师成长成名。其中的卓越教师成长营每学年都有40多位教师进行交流和实践,一些教学新理念、新技术和新模式等得到了很好的交流应用。学校还办有教学沙龙,有计划地由教师主讲,提升自己,利益他人。学校师资队伍培养逐步实现多元化,不仅送出去培养,定培后返校服务,还派教师赴外交流进修。注重新教师的入职培训,培训时间达半年,让新入伍教师赢在起跑线上。外聘兼职教师,形成教师队伍建设的创新模式。
  三明学院注重因地制宜建设师资队伍,面向海内外吸引人才,让更多的外地人才了解三明,良好生态、精神文明建设等,都成为学校引进人才的筹码。并通过限价房等政策吸引人才,学校以事业引人留人,取得了较好的成效。目前,学校共有省部级的科研平台27个,走在全省同类高校前列。学校给人才以更多的成长空间,建立美丽中国发展研究院,突出绿色化工、智能制造、生态康养、生态治理和生态文创等研究方向,并建立金凤凰学者计划,与国内其他高校及科研院所签约团队,不为所有,但求所用。经过努力,逐步实现了师资队伍建设水平的新跨越,为建成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提供人才支撑。
  (本报记者 苏诗苗)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