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明新闻
我市扶持万家小微企业创业创新
2018-05-17 10:53:22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张芳  

    从今年起至2020年,我市着力扶持万家小微企业创业创新。
  巩固提升小微双创示范。将全国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城市示范中探索的工作机制和工作模式,进一步予以固化,形成长效的、可持续的体制机制,打造小微双创三明升级版。加大创业创新生态、融资体系、资源共享平台、商事制度改革和综合服务体系的推进力度,进一步引导人才、技术、资金等要素向小微双创倾斜。落实公平竞争审查机制,对新业态新模式实施包容审慎监管,建立适应新兴市场主体发展需要和产业变革要求的标准动态响应与调整机制。2018-2020年,全市每年新增小微企业6000家以上,新增就业50000人以上。
  建设一批创业创新平台。发挥“一县一特色”双创基地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众创空间、孵化器向专业化、精细化升级,提升一批创业创新空间和公共服务平台质量水平,加快打造集“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为一体的全要素、全功能的孵化生态链条。加快国家创新驿站三明基层站点、海峡技术转移中心三明分中心、福建“6·18”虚拟研究院机械制造分院和竹产业研究院以及海天云创创新研究院建设,引导高校、研发机构开放共享科技资源、科研服务,打造一批贯通产学研用各环节、融合产业链资金链价值链、线上线下互动的新型创业创新服务平台。到2020年,实现科技企业孵化器县(市、区)全覆盖。
  培育一批“双高”企业。建立“双高”企业培育发展库,实施科技小巨人领军企业行动计划,精准帮扶种子期、初创期、成长期的企业发展,推动各类科技企业成长为高新技术企业,培育更多的高新技术企业、创新型企业、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科技小巨人企业。以26家省级年度重点上市后备企业为基础,重点扶持一批有成为行业“独角兽”前景的高成长企业。到2020年,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达200家、科技小巨人企业达100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达100家。(李远明)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