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部门快递
三元法院精准发力 助力脱贫攻坚
2018-05-22 15:41:15  来源:  责任编辑:张芳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展重要战略思想,认真落实国家、省市区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打好精准扶贫攻坚战,三元法院组织开展2018年5月精准扶贫项目落实活动。

 

5月17日,三元区副区长肖波、三元法院院长杨少勇带领法院挂包领导干部,深入辖区岩前镇富源村与陈秀兰、邓代宽、林和顺、张诗振4户挂包困难家庭进行面对面沟通,共同探析致贫症结,听取脱贫发展个人意向,共同商议、商讨2018年切实可行、行之有效的增收项目计划和实行措施,岩前镇镇长刘一果、镇工作队队长、富源村书记主任等乡镇乡村干部共同参加了调研讨论签订协议活动

 

肖波、杨少勇对困难户养殖开展情况进行实地走访,对困难户陈秀兰亲属代表提出的养殖品种转型的想法,作进一步分析,对提出的投资少、风险小、见效快的产业项目表示认可,对其购买种畜种苗、生产资料等表示继续给予资金扶持,继续作好困难户2018年巩固增收项目计划工作。

杨少勇在与邓代宽面对面沟通中,困难户邓代宽对2017年法院帮扶种植业的成效表示赞许及感谢,根据邓代宽个人提出帮扶转型意愿给予继续支持,法院2018年将把困难户巩固增收作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发展特色养殖业为重点,多渠道、多途径增加困难户收入,确保困难户持续稳定脱贫。

 

对困难户邓代宽提出的子女就学问题,杨少勇通过与富源村村主任座谈交流,了解困难户子女的整体情况后,与邓代宽进行了全面利弊分析后提出自己的意见及看法,共同商议达成长远有效的子女就学就业方案。

 

 在与贫困户林和顺沟通中,了解到林和顺有继续养家禽鸡意愿,鼓励支持充分利用现有资源继续发展畜牧养殖业,对其购买畜种苗、生产资料等资金困难法院将给予支持解决。2018年困难户林和顺第一批养殖的38只土鸡,林和顺个人已自卖19只,增加收入2472元,我院干警通过志愿认购土鸡形式完成其他19只土地鸡的爱心认购,增加收入2906元。

 

在与贫困户张诗振沟通中得知贫困户与其妻子常年生病住院,双方均行动不便,但一直互相照护,杨少勇院长根据现有各项医疗扶持政策就贫困户实际遇到的困难,提出对困难户加大日常慰问帮扶工作力度,提供切实有效的帮助方案解决困难,从而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效。

 

 三元法院按照挂包领导干部一户一帮扶的要求组织相关人员进村入户,逐户了解掌握贫困户日常生产保障情况,对存在困难和问题的,立即落实帮扶措施。根据前期领导干部的摸排走访, 充分利用现有资源,结合困难户的个性需求, 按照精准扶贫“三个一工程”要求,即”第一年脱贫、第二年巩固、第三年提高“的帮扶意向,共同协商签订了《三元法院文明创建精准扶贫结对帮扶协议书》。

此次精准扶贫项目落实活动,为研究制定后续扶贫举措,助力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三元法院)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