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明新闻
泰宁:旅游项目建设朝“精、深、快”发展
2018-05-23 11:10:03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张芳  

    5月21日,在泰宁金湖内陆渔港升级改造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忙着对护岸进行贴坡。
  泰宁县大金湖休闲渔业综合体项目由金湖内陆渔港升级改造与大金湖渔旅融合两大部分组成,项目总投资2亿元,于今年一季度开工,目前一期基础工程基本完工。项目建成后,将可以同时容纳100艘内陆渔船进行停泊和作业,加快泰宁县渔业产业升级,为广大游客提供集渔业生产体验、渔业科普、休闲观光等功能为一体的好去处,助推泰宁县旅游产业发展。
  旅游是泰宁县的支柱产业、生命产业。今年以来,该县旅游部门总结以往经验,精心谋划布局旅游产业2018年上半年项目建设内容。2018年该县“863”重点项目中,旅游业(含服务业)项目44个,其中续建13个,开工4个,前期27个。总投资558980万元,当年计划投资44080万元,1至5月完成15745万元,占年计划36%。1至4月,完成固定资产投资额1377万元,涉及九龙潭景区基础设施建设、智慧旅游平台建设等5个项目,金湖船岩、观景台提升、金湖景区流域水污染防治工程已陆续完工。五比五晒项目已完成谋划15个,签约6个,开工9个,投产2个。
  为进一步助推该县旅游产业发展,该县项目谋划设计更精细化,逐步实现由旅游观光向度假方向转型升级,做好项目孵化与落地、项目维护、运营一条龙式服务。
  截至目前,该县已编制2018年相关招商项目简介涉及泰宁世遗画廊、夜游金湖、金湖水上漂浮游乐园、金湖观光小火车、寨下大峡谷玻璃滑道、南会白鹭湾特色小镇、峨嵋峰东方禅意度假区等项目。2017年12月,泰宁入选中国候鸟旅居小城,2018年2月,耕读李家静心书院、夕阳红康养中心建成投入使用,同时“静心泰宁”旅居康养小镇被列为全省首批标志性旅游产品项目。
  (本报泰宁记者站 陈 静 熊明欢)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