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学校教育 > 
三元区举办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研训活动
2018-05-30 16:13:52  来源:  责任编辑:张芳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2012修订)》精神,进一步加强校际之间心理教学研讨交流,提升三元区中小学、幼儿园心理健康教师专业素养,拓展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新途径,2018年5月29日上午,三元区教育局、区教师进修学校组织全区中小学、幼儿园专兼职心理健康教师在三明市第十二中学开展全区心理健康教育研训活动。

 

本次活动特三明学院附属小学校长林启福为参训人员开设题为《在规划中丈量自己的幸福人生》的专题讲座,林启福校长用充满心理味道的语言诠释“福泽”教育思想,他指出要将心理健康教育理念渗透于各个学科,寓心理健康教育于各个年龄阶段是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应尽的责任和义务。接着,三明市第十二中学副校长胡川华以《拨动心弦追寻幸福支点》为题,向大家诠释对幸福的理解和如何追寻幸福的支点,他围绕心理健康教育和学校的德育工作,结合具体实例,为参会人员展示十二中“养文明之气,育德能之才”的办学理念。两场讲座生动有趣、富有深意,与会人员产生强烈共鸣。

 

此次心理健康研训活动,旨在进一步明确心理教育工作目标,调动心理健康教师的工作积极性,创新心理健康教育新思路,相信只要我们守望相助,共同努力,三元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一定能取得长足发展和进步。区教育局、区教师进校、全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志愿者、区各校骨干班主任代表共七十余人参加此次研训活动。(区教育局)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