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部门快递
细致做好考前工作 为高考生保驾护航
2018-06-07 08:53:33  来源:  责任编辑:张芳  

2018年高考即将来临,为保障考生安全、准时到达考场,区交通运输局提前部署,采取多种有效措施,全力营造良好的出行环境,切实为高考考生“保驾护航”。

一是强化组织,运力保障到位。为防止高考期间因自然灾害、事故灾难等导致运力紧张问题,区交通运输局迅速牵头辖区各客运企业制定应急预案,提前做好应急车辆和驾驶员准备工作,保证考生乘车需要。

 

二是加强检查,安全保障到位。结合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从61起,区交通运输局在全区开展一次全范围客运企业专项检查,组织客运企业要对车辆技术状况进行一次全面细致的安全检查,重点检查车辆的转动、制动、转向、灯光、轮胎等部位,发现问题及时修复。同时要求客运企业进一步加强驾驶人员安全教育,提升安全意识,服务高考运输工作。

 

三是排查道路隐患,畅通保障到位。区交通运输局组织各乡镇交管站加强对公路、桥梁的排查,对危桥险路、施工改建和易发生交通堵塞的路段加强现场管理,对发现问题的路段抓紧修复,凡不能及时修复的已设置警示标志,确保道路畅通。

 

四是强力整治,监管保障到位。加强对客运市场的监督检查,重点查处无证车辆运送考生、出租的士车拒载等违章行为,做好接送考生包车的监督管理工作。积极配合公安部门、教育部门和学校对考点周边的交通秩序整治工作,保证运输考生车辆安全、优先通行。(区交通运输局)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