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国内国际
墨热门总统候选人欲劝特朗普“弃墙”
2018-06-12 08:51:03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张芳  

    墨西哥总统选举领跑者、左翼候选人安德烈斯·曼努埃尔·洛佩斯·奥夫拉多尔10日说,他希望与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达成一项协议,劝后者放弃修建隔离墙,转而以发展经济和增加就业的方式减少非法移民数量。

    【领跑选举】

    墨西哥总统选举定于7月1日投票。米托夫斯基国际公司10日发布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奥夫拉多尔所获民意支持率为37.2%,在所有候选人中排名第一,比排名第二的竞争对手高出近17个百分点。

    奥夫拉多尔现年64岁,曾任首都墨西哥城市长,先前两次参选总统败北,现在第三次参加总统选举。他这次代表竞选联盟“我们一起创造历史”,这一联盟由国家复兴运动党、墨西哥劳动党和全国汇合党组成。

    奥夫拉多尔10日在墨西哥南部边境城市塔帕丘拉参加竞选宣传活动,发表演讲。他说,如果当选总统,他希望与美国总统特朗普达成一项与“争取进步联盟”类似的协议,以发展经济方式减少从墨方一侧前往美方的非法移民数量。

    “争取进步联盟”由美国前总统约翰·F·肯尼迪1961年发起,旨在推动北美与南美经济合作。按路透社的说法,这一项目取得成果有限。

    【拟建特区】

    奥夫拉多尔说:“我们的梦想是墨西哥人可以在他们出生的地方工作,幸福生活。无论特朗普接受与否,我们都将实现这一梦想。”

    虽然美墨两国现阶段就非法移民问题分歧较大,但奥夫拉多尔的助手说,他认为能与特朗普取得共识。他的助手说,奥夫拉多尔希望最近数月取得进展,将适时发布计划的详细内容,同时希望加拿大参与。

    奥夫拉多尔先前在演讲中提及,希望在墨西哥北部边境建立一个低税收、高收入的特区。他的助手告诉路透社记者,奥夫拉多尔打算在墨西哥南部边境和其他地区建立类似特区,以减少非法移民数量。

    如果当选总统,奥夫拉多尔将在12月1日正式就职。他的助手说,奥夫拉多尔上任后将尽快推进与特朗普磋商协议事宜。

    【招致质疑】

    不清楚奥夫拉多尔的计划所需资金来源以及他能否成功劝说特朗普放弃修建隔离墙的计划。特朗普不仅要求墨西哥为修建隔离墙“买单”,同时威胁退出北美自由贸易协定。

    一些怀疑者认为,修建隔离墙是特朗普竞选总统时的主要承诺之一,奥夫拉多尔恐怕难以说服特朗普放弃。另外,特朗普多次指责墨西哥人偷走了美国人就业机会,拟建特区的计划可能不会得到美国支持。

    墨西哥前驻美国大使阿图罗·萨鲁坎说:“特朗普不会花纳税人一分钱以任何方式援助或支持墨西哥的计划。”

    围绕即将举行的墨西哥总统选举,美国国务院一名发言人说:“美国政府不会推测墨西哥选举结果。我们期待与墨西哥人民选出的任何人合作。”(张旌)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