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部门快递
省调研组到三元调研河道保护管理工作
2018-06-19 11:37:02  来源:  责任编辑:张芳  

为认真贯彻落实《福建省河道保护管理条例》,614日上午,省人大农工委和省水利厅组成调研组对三元区河道保护管理工作及《条例》实施情况进行调研检查。市水利局局长、河长办主任章新华,区政府副区长、常务副河长林镇斌及市、区级河长办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微信图片_20180615092218

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了三元区鸿发沙石建材厂、渡头坪砂石场及好莉来景观酒店附近的入河排污口。详细了解非法涉砂整治、河道污水防治等基本情况,并现场听取了有关工作的汇报:自全面深化河长制工作以来,三元区河长办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积极推动辖区内各级各部门扎实履职,河道保护管理工作取得新实效。一是开展涉砂专项整治行动。20176月全市开展涉砂专项整治行动以来,三元区累计已完成5处非法吸砂点、8处非法洗砂点的设备拆除工作,立案查处非法洗砂、制砂9起,行政处罚22万元。全区违法采砂、洗砂、制砂乱象,得到了根本治理,辖区河道环境,得到根本改善。二是开展入河排污口专项治理。20184月,对全区入河排污口进行调查摸底,调查的内容涉及排污口的位置、排放规模、主要成分等,截至目前,已初步完成调查摸底工作,建立入河排污口档案92份。下阶段将分类制定整改措施,以“不留死角”的总体目标全面整治辖区内的入河排污口。

532591791023611154

调研组对三元区河长制及河道保护管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福建省河道保护管理条例》,强化依法管理;二是要充分认识涉砂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加强组织领导,严格履行职责,建立长效整治机制,严格取缔非法砂石场;三是要在做好入河排污口调查摸底工作基础上,制定整治方案,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助推福建省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三元区河长办)

364733072368389432

352064901645828928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