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明新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18-06-20 10:25:14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张芳  

   传达学习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和福建党政代表团赴广东学习考察有关情况

    6月19日,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杜源生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和福建党政代表团赴广东学习考察有关情况,研究我市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明确提出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必须坚持的重要原则,对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作出了全面部署,是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的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领,努力把三明建成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示范区域。会议强调,要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深入推进生态文明体制改革,鼓励开展先行探索,努力为全国全省大局提供更多好经验好做法;加快推进绿色发展,推动三明生态优势加快转化为发展优势。要认真落实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压实主体责任,把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摆到更加突出的重要位置;形成鲜明导向,发挥考核评价作用,建立科学合理的考核评价体系;加强队伍建设,着力建设一支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的生态环境保护铁军。
  会议指出,在全省上下进一步兴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热潮的关键时刻,省委于伟国书记、唐登杰省长带领福建党政代表团赴广东省学习考察,体现了省委省政府牢记习总书记嘱托、推进新福建建设的高度自觉,学先进经验、谋发展新篇的责任担当,对进一步谋划和推进新时代全省改革开放再出发、加快高质量赶超具有重大意义。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借鉴广东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努力在全省高质量赶超中作出三明应有贡献。会议强调,要以更大的力度推动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化、开放再扩大,以更高站位深化改革,以更大力度做大出口,以更宽视野扩大对外交流合作,推动改革开放再出发。要认真落实市里出台的高质量赶超“1+5”政策体系,以实施“一十百千万”工程为载体,通过项目支撑、创新驱动、扶持企业做强做优做大,推动高质量赶超提速提质。要以高度政治责任感,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推进精准脱贫,抓好生态环保工作,打赢三大攻坚战。要吸收借鉴广东做法,进一步致力农业升级,推进乡风文明,美化乡村环境,壮大集体经济,扎实推动乡村振兴。要按照省委“八个坚定不移”要求,坚决维护核心,发挥“头雁效应”,提振干部精气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本报记者 俞 杰)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