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明新闻
39个项目列入和谐征迁行动计划
2018-06-22 09:52:45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郑新凤  

  本报讯 和谐征迁百日攻坚结束后,市区土地房屋征收工作保持常态推进。6月14日,我市正式启动市区“和谐征迁”行动计划,39个项目列入其中。
  这些项目中梅列区19个,三元区20个,包括市级重点项目、往年出让遗留问题项目以及两区自加压力项目,拟征收土地面积1570亩,房屋1101户、企业14家。其中,贵溪洋片区、三纺厂地块、小溪路改造工程、乾龙新村118幢、贵溪洋湿地公园、东霞C、东霞D、金叶复烤厂及周边等18个项目列入市级重点项目;徐碧旧改C、三官桥地块、列西龙岗二期、白沙索桥西、西客站南侧等15个项目属出让遗留项目。
  在市级层面,按照目标不变、工作机构不撤、攻坚势头不减的要求,原设在市国土局的市区“和谐征迁”百日攻坚行动指挥部调整为“和谐征迁”行动指挥部,统筹协调推进整个行动计划。目前,市国土局正着手制定《三明市区集体土地上房屋征收补偿安置实施细则(试行)》等文件,统一征收政策、标准,并会同市财政部门做好资金筹措调度,同时要求局里后备干部每人挂钩2-3个项目,定期梳理困难和问题,协调各方及时妥善解决,做到服务保障到位。在区级层面,梅列、三元两区依然作为征迁责任主体,按照“一个项目、一个团队、一名挂包处级领导、一套方案推进”的要求,制定工作方案,细化目标任务,定责定岗定人,形成具体的时间表、路线图及责任清单。同时,行动计划推进中,将始终强化舆论导向,宣传先进事迹、曝光反面典型,让“和谐征迁”观念入脑入心;加强督促检查,建立健全调度、督查、考评机制,及时协调具体困难和问题,促进征迁按序时进度推进。
  据悉,整个行动计划分为调研部署阶段、组织实施阶段以及考评总结阶段,将于明年1月上旬组织“和谐征迁”任务考核评比,对照目标任务进行总结验收。
  (杨燕蓉 游荣庄)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