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元新闻
三元区召开”百企帮百村”工作会议 参与精准脱贫攻坚战
2018-06-25 18:01:26  来源:  责任编辑:张芳  

620日,三元区召开了百企帮百村工作会议,发动民营企业参与精准脱贫攻坚战。来自全区乡(镇)分管领导、村主干和企业家代表60多人出席会议,会议议题主要是由企村双方共同签订企村帮扶协议和企业对接帮扶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区政府副区长林镇斌,区委统战部长王秀文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区工商联党组书记陈志华主持会议。会上,林镇斌副区长从为什么扶贫、怎么扶贫、扶贫的目标和企业家如何真心参与等提出了思路 ,会议现场共有26家民营企业结对帮扶18个行政村并签订《三元区百企帮百村企村结对帮扶协议书》,24家民营企业参与挂包帮扶建档立卡的28户贫困户。

 

王秀文在会上强调了精准扶贫工作是经济任务也是政治任务同时就我区开展好百企帮百村工作提出三点意见。她说,开展“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的重要战略思想和十九大精神的实际行动,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是广大民营企业家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载体,企业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在“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的具体实践中付出真心帮出真金。     一是要充分认识脱贫攻坚不是义务、是责任,要把“百企帮百村”作为实现“两个健康”的重要抓手来抓。从企业实际出发,发挥优势,量力而行,积极而为,找准企业与贫困村、贫困户的结合点、利益点,开展形式多样的帮扶活动,做到真扶贫、扶真贫,确保“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落到实处。

 

做好“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工作的协调指导,坚持“主动参与、积极作为,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的原则,着重结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扶贫项目落实出谋划策,搭建平台,引导帮扶,让民营企业既帮扶到村,又帮扶到户,搞好扎根性项目的扶持,确保“百企帮百村”工作出成效、出亮点、出示范。区扶贫办、区工商联在引导民企深入开展“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工作的同时,要当好桥梁纽带,协调有关职能部门完善政策服务、金融服务、法律服务等,积极帮助企业对接相关政策和解决有关问题,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激发民营企业家的积极性,助推企业更好地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三是精准施策帮助贫困村、贫困户脱贫致富。区扶贫办、工商联、各参与精准扶贫的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要按照省市区“百企帮百村”的工作部署,调研指导找准帮扶方向,精准对接力争帮扶实效,把精准扶贫工作做实做细。要创新精准扶贫工作模式,强化产业导向,注重产业帮村、项目兴村,加强与贫困村、贫困户的对接沟通,精准对接产业需求、精准对接基础设施需求、精准对接技能需求、精准对接就业需求、精准对接市场需求、精准对接贫困群众需求在精准施策上下功夫,把“输血”和“造血”结合起来,促进“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提质增效,确保打赢扶贫脱贫攻坚战。(区委统战部)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