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明新闻
我市行政服务审批提质增效
2018-06-27 10:04:59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张芳  

    网上办 马上办 一次办

    日前,随着第四批“一趟不用跑”和“最多跑一趟”办事清单公布,我市“一趟不用跑”和“最多跑一趟”事项已达654项,其中“最多跑一趟”事项363项,“一趟不用跑”事项291项,占审批和服务事项87.6%。
  今年以来,围绕行政审批“网上办、马上办、一次办”,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进一步精简办事流程、压缩办事时限、优化服务水平,推动线上线下融合办理,尽量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年初,管委会对网上办事大厅进行了升级改造,与省市电子证照库对接,企业群众办事可调用电子证照库中的电子证照代替纸质证照;部门办事完成后立即通过网上办事大厅将纸质证照转化为电子证照推送至电子证照库,这为网上办理打通了一个关键节点。目前,我市已有465项审批服务事项网上办事深度达到四星(四星指最多跑一趟)以上,占比达到81.2%,今年以来群众网上申报办理达到2576件。
  除了“网上办”,管委会还积极精简办事环节、推行并联审批,构造“一次办”的办理流程。开展“减证便民”专项行动,简化各类证明材料,进一步梳理审批和服务事项办理环节,除个别复杂事项外,审批服务流程统一整合为“受理、审查、决定”3个环节,总体上办件实行“一审一核”两环节制和当场办结制。截至目前,21个市级有关部门精简了126项审批证明材料,12个县(市、区)精简了623项审批证明材料。启动投资项目并联审批系统建设,对用地批准、方案审查、施工许可等全流程实行“一口受理、同步审批、限时办结、信息共享”的并联审查审批,项目审批各环节信息实现全流程联网共享,避免企业在各个部门来回奔走,提高审批效率,促进项目加快落地。
  聚焦群众需求,优化审批服务,积极落实“马上办”。今年以来,管委会继续推行便民服务事项周末无休,项目审批服务事项周末预约无休,还开辟企业群众办事自助服务区,配备自助服务电脑,市公安局出入境办证中心等7个部门单位在新中心大厅配置各类自助服务一体机18台。此外,中心还进一步压缩办事时限,要求各有关部门除个别复杂事项外,所有审批和服务事项的承诺时限要统一控制在法定时限的50%以内,且公共服务事项中即办件的数量要达到总办件量的70%以上。
  (本报记者 杨燕蓉)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