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明新闻
永安竹工业设计对接国际大舞台
2018-06-28 09:32:42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张芳  

    6月27日,在2018世界竹藤大会期间,由国际竹藤组织、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主办,永安市人民政府、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永安市竹产业研究院承办的2018世界竹藤大会分论坛——“国际竹工业设计发展论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来自国内外竹业界的顶尖设计师、企业家、学者等100多人参加了论坛。
  本次论坛以“激发新思路,奔向新发展”为主题,由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家具设计研究所所长于历战主持,邀请了广东工业大学“百人计划”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方海,中央美术学院家居产品设计系主任高扬,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工学博士彭亮,他们分别作了题为《以国际市场为目标方向的竹家居设计战略》《竹创意·竹设计·竹生活》和《国际竹工业设计发展趋势》的专题演讲。
  永安作为“国家竹产业科技示范园区”、国家竹精深加工“特色产业基地”,连续16年举办以“笋竹文化”为主题的展会,持续举办了六届国际竹具设计大赛。今年与清华大学共同举办竹境“20+”项目,创建竹产业行业大数据中心,推动成立中国竹具品牌联盟、竹产业研究院、国家竹家居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福建分中心等共享平台,依托万竹云公共服务平台,实现联通全球的“互联网+竹产业”平台,在全国建立了30多家竹天下体验馆,永安竹工业设计备受关注。
  本次论坛围绕如何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国竹制造业的转型升级和社会经济发展对竹工业设计的切实需求等议题,针对竹工业设计的新思路、新知识、新观点、新方法进行深入交流与探讨,它的成功举办将更好地推动国际竹工业设计的发展,推动全球竹工业设计产业升级与教育发展,激发社会创新。
  “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提升永安竹工业设计水平,为永安竹产业发展提供一个交流、学习与对接的国际舞台,助推永安竹制造企业转型升级,推动永安竹产业持续健康发展。”永安市竹产业研究院院长江敬艳说。
  (本报记者 郑丽萍 本报永安记者站 魏兴谷)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