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明新闻
永安智胜能效水平连续四年“摘金”
2018-07-03 16:18:17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郑新凤  

本报讯 612日,在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联合发布的2017年重点用能行业能效“领跑者”企业名单中,福建永安智胜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吨氨综合能耗1206千克/标准煤的优异成绩,又一次成为以非优质无烟块煤为原料的合成氨行业能效领跑者。至此,该公司能效水平已连续4年获得这一领域第一名的佳绩。

根据国家出台的“十三五”及年度能耗总量控制和节能目标(“双控”目标),智胜公司属国家万家节能责任单位。为加强能源管理,公司建成了能源计量数据监测系统,实现了与国家中心数据公共平台联网,通过建立健全能源管理体系,加强能源计量统计,开展能源审计,开展能效达标对标活动,公司各轮班之间形成了比高产、比低耗、比优质、比绩效的竞赛热潮。

智胜公司是省化肥生产骨干企业,尿素产品占营业收入70%以上,为了应对尿素产能过剩的冲击,公司于20165月退出了沿续20年的尿素生产,液氨和二氧化碳是生产尿素的原料,尿素停产了,公司就从液氨和二氧化碳上寻求突破。

液态工业级、食品级二氧化碳是公司资源综合利用产品,也是公司唯一长年盈利的产品,为满足市场对食品级二氧化碳及干冰市场的需求,公司投资540万元,实施了年产6万吨工业液态二氧化碳装置升级改造及干冰装置扩建改造项目,通过装置升级形成年产10万吨食品级液态二氧化碳生产能力。

眼下,在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合成氨节能环保技术升级改造项目二期工程建设现场,主机设备正陆续进场安装,项目建成投产后,将与先期完成的一期工程一道,形成合成氨系统的集成化、一体化,大幅降低电耗,取得全年节约标煤4.2万吨的节能效果。

强劲的发展动力,为企业增添了无穷的生机和活力,公司生产经营呈高产低耗的良好态势,今年1-5月,生产合成氨总氨8.85万吨、二氧化碳3.56万吨,累计实现销售收入27886.8万元,实现利润总额1369.73万元,上缴税收1972.64万元,纳税贡献排行永安市前8位。

(赖长春)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