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部门快递
山西省河长办来三元区调研河道治理工作
2018-07-05 08:25:59  来源:区河长办  责任编辑:张芳  

73日,山西省河长办调研团来到三元区调研河道治理工作。省、市、区河长办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团一行现场走访了沙溪十里闽学文化长廊中的四贤文化廊建设项目。调研现场由区河长办常务副主任陈文吉向调研团介绍具体建设规划及项目实施情况。调研团对我区以“防洪、景观、生态”三位一体的生态治河理念予以高度赞扬,现场重点了解了项目施工情况、资金来源、项目推进重难点等。

 

据悉,沙溪十里闽学文化长廊,是我市正在实施的沙溪西岸从台江大坝至上河城长达12.6公里的河道治理工程,结合闽学文化,建立城市防洪与景观相结合的城市防洪新模式。其中四贤文化廊从台江大坝至城关大桥,长达 2.9公里。规划修建石质栏杆,雕刻名言警句、圣贤格言和龙凤、蟠桃、莲花等吉祥图案,并在重要节点设置亲水平台、游轮码头、四贤书院、四贤阁等,更是在三明站前,建设具有古韵、大气、庄重的“闽学文化广场”。通过诗词、绘画、雕刻等艺术手法,将名人轶事、民俗风情、传统文化融入其中,建成独具文化底蕴又生态自然的“沙溪十里闽学文化长廊”,并与河道治理工作相结合,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安全”的水生态环境。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