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基层快讯
岩前镇大力推动技术培训 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2018-07-06 16:34:36  来源:岩前镇  责任编辑:张芳  

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重要时机,6月30日,岩前镇会同区农业局、三明农校涂景春教授开展忠山百香果栽培技术试验示范基地观摩培训会,全镇百香果种植户共40余人参加。

培训采用实地参观、集中授课、现场教学等多种方式,在岩前镇忠山村福瑞达家庭农场进行。在现场观摩点,涂景春教授为农户讲解了百香果种植和病虫害防治的技术要领,在课堂上,涂景春教授根据果农介绍一些农户种植百香果致富的案例,逐一回答了果农提出的问题。培训期间,广大农户专注听讲,认真思考,踊跃发言,深入交流,取得了良好效果。

产业兴则百业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提升能力,找准发展重点。岩前镇作为三元区农业大镇,坚持把大力发展农村生产力、推动产业兴旺摆在突出位置,突出土壤富硒优势,积极引导农户种植富硒稻、富硒百香果、富硒素菜、富硒茶等农特产品,走质量兴农、绿色兴农之路。同时,积极借力“校镇合作”,在乡村农旅规划、农业技术培训等多个领域与三明学院、三明农校开展合作,多次邀请专家教授深入农村进行种植生产规划、栽培技术培训、新品种引进推广,为农户讲解农业专业知识,推动农业科技进村入户,推进农业由增产向提质转变,带领群众增收致富。

下一步,岩前镇将深化三明市农业学校合作,大力发展富硒农业产品,重点抓好水稻、茶、百香果、豆等富硒农产品五大基地建设,培植一批有一定知名度的富硒农产品品牌。以忠山、富源、眉山、星桥、欧坑、岩前、乌龙等7个村为主线富硒米种植基地;以星桥绿叶子茶叶基地为中心富硒茶生产基地;以忠山“黄金”百香果为基地的富硒百香果生产基地;以乌龙为中心的富硒豆种植基地;在横坑、新坑坂建设富硒鱼生产基地,推进农业绿色化、优质化、特色化、品牌化建设,着力打造“岩前硒谷”。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