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元新闻
为“领头雁”上好廉政第一课
2018-07-09 16:55:32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张芳  

“我承诺: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履行‘一岗双责’,切实抓好职责范围内的反腐倡廉工作,教育管理好配偶、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7月5日,富兴堡街道5位新任社区党组织书记在廉政承诺书上郑重签名。这是三元区对村级组织换届选举产生的“带头人”开展廉政教育、压实责任担当的一个缩影。

截至目前,三元区8个乡镇(街道)已有51个村、27个社区顺利完成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和支委换届选举,选举产生村党组织书记51名、支委160名,社区党组织书记27名、支委96名,形成新一届坚强“战斗堡垒”。同时,三元区坚持选人用人和教育引导并重,以正面引导和警示震慑相结合,强化对村级组织“带头人”的廉政教育。

“这次廉政集体谈话是乡党委对新一届各村支委的动员和警醒,我一定严格要求自己,敢于担当,多为村民办实事办好事。”6月29日,在中村乡党委开展的新一届村(社区)支委任前廉政集体谈话中,回瑶村新任支委黄丽玲动情地说。在村级组织换届选举进程中,三元区各乡镇(街道)都因时制宜,相继对各村(社区)新一届支委进行廉政集体谈话,上紧廉政“发条”。

“很受教育和启发,尤其是谷文昌、廖俊波等人的先进事迹让人深受感动,让我们知道了今后怎样做才能当好村干部。”岩前镇乌龙村新任党支部书记吴连光感慨道。7月1日,岩前镇党委组织12个村38名新一届支委到该镇“荷风清韵”廉政教育基地接受教育,并重温入党誓词。各村支委纷纷表示,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廉洁自律、扎根农村,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当好乡村振兴的引路人。此外,全区各乡镇(街道)党(工)委还自曝“家丑”,用好用活自己辖区范围内党

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为“领头雁”们敲响廉政警钟,打好廉洁预防针。

开展廉政集体谈话、参观廉政教育基地、上廉政专题党课、读《三元区党员干部警示教育读本》……三元区聚焦村级组织党员干部初心,着眼廉洁,立足全覆盖,打好“组合拳”,为新当选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和支委上好廉政第一课,扣好廉洁第一粒“扣子”。

“心里要始终装着老百姓,实实在在做事,带领大家把日子越过越红火。”城关街道建新社区党总支书记黄翠霞道出了“领头雁”们的共同心声。筑梦新时代,三元区新一届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和支委们正昂首阔步踏上廉洁履职的新征程。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