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元新闻
区领导到中村乡调研民生事业领域项目
2018-07-11 10:36:26  来源:三元区文体广电出版局  责任编辑:张芳  

7月10日上午,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詹承钎带领区民生事业领域项目督查小组赴中村乡检查“五比五晒”项目情况,重点对东牙溪库区水质管理、流域水环境治理以及兰花文化产业基地进行调研。

詹承钎询问水质自动监测站运营情况

詹承钎与监测人员谈论水源保护情况

调研中,詹承钎强调,水资源保护利用和生态修复治理,要结合当地,放眼长远,统筹兼顾,既要做好持续长远规划,也要抓好短期基础工作。水质的保障是工作的重点之一,严格监测水质,实时保证水质的安全达标是惠及民生的重点工作。水环境的健康治理是水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心,把水环境治理好就是让当地人民享有一份青山绿水。

随后,詹承钎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赴南洋湾生态农场和庄言兰园观光园开展调研,重点了解两个项目的建设进度等情况。

詹承钎了解南洋湾生态农场建设进度

调研组察看南洋湾生态农场建设实地

调研南洋湾时,詹承钎建议,南洋湾生态农场作为集生态农业观光、科普教育、休闲体验等功能为一体的生态观光农业园,应该瞄准文化产业发展方向,紧紧结合花卉文化、民俗文化等特色,突出生态观光农业的创新点,长远规划、分步实施,同时合理建设农家休闲娱乐场所,吸引各地的游客前来体验。

调研组了解庄言兰园观光园建设进度

调研组察看庄言兰园观光园建设实地

在庄言兰园观光园,詹承钎建议,庄言兰园观光园作为兰花专业化培育种植、鉴赏观光基地,不仅要把握兰花的观赏艺术性等特色,积极拓展绘兰、品茶、曲艺等相关服务项目,而且还要形成一种兰文化氛围,打造兰文化产业,将庄言兰园观光园建设成兰文化的体验基地,吸引各地兰花爱好者慕名而来。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