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基层快讯
岩前镇召开2018年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动员会暨业务培训会
2018-07-16 11:26:34  来源:岩前镇  责任编辑:张芳  

为有序推进2018年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7月12日上午,岩前镇召开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动员会,全镇干部职工,省市区派第五批驻村任职干部,各村选举委员会成员共计110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省、市、区村级组织换届要求,并针对该镇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要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以换届为契机,帮助广大群众选出公道正派、能力强、群众满意的人到村委的岗位上来,为农村改革发展稳定、为全镇工作大局作出积极贡献。二要突出重点,扎实推进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要加强对候选人资格条件的审查,严格坚守“五不能”“六不宜”的选人底线。提倡村情稳定、人口少、村主干能力强的村实行“一肩挑”,在选举前确定村民委员会成员中妇女成员的职位、职数。 三要严肃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结合中央、省、市、区扫黑除恶工作开展换届选举工作,通过悬挂横幅、张贴公告等形式进行大力宣传,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四要强化组织,确保村委会换届顺利进行。村委会换届时间紧任务重,要严格按照时间进度表开展各阶段工作,各村在培训会结束后,要自行开展业务培训,确保村委会换届工作顺利进行。

会议还通报了违反村级组织换届选举纪律的典型案例,强调要充分认识到村委会换届选举的重要性,强化使命担当,层层压实责任,坚决打击换届选举违规违法行为。

随后,参会人员参加了村委员会换届选举业务培训。

最后,会议针对村民委员会换届中难点和重点环节进行指导,并强调三点意见:一是要严格换届程序,把握时间节点,明确每一阶段的任务。二是要总结2015年换届选举存在的问题和经验,确保本次换届选举顺利完成。三是要对当前的选举工作形势有清醒的认识,要更细致认真做好重点阶段工作。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