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元新闻
三元:打造“公厕革命”精品工程
2018-07-17 11:21:15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伍燕芹  

713日,市区下洋会展中心公厕改造项目建设已进入扫尾阶段,工人们正在抓紧安装隔板、洁具等,计划月底前投入使用。改造后的会展中心公厕布局更科学、功能更齐全、配置空调和绿色植物点缀,让市民更加舒适“方便”。

下洋会展中心是我市对外开放的主要窗口之一,每年“11·6”林博会吸引众多的海内外客商,加之周边住户密集以及夜晚在广场活动的市民成群结队,而旧公厕布局不合理、功能不完善,改造成势在必行。今年三元区投资60万元对其进行改造,实施“公厕革命”精品工程建设,做到高标准设计、高质量建设,融自然、协调、和谐、人性、绿色于一体。

小厕所也能反映城市的形象。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厕所革命”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提升三元区厕所规划建设管理水平,进一步改善城区市民环境,补齐民生短板,增进民生福祉,着力打造美丽宜居新三元。三元区结合实际认真制定《三元区推进“厕所革命”三年行动实施方案》,成立了全区推进“厕所革命”三年行动领导小组,由区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把“公厕革命”工作纳入“城市双修”项目,并作为全区民生补短板重要工作来抓,做到同部署、同考核,明确目标任务,各部门职责分工、时间节点和推进措施。全区计划3年内新建公厕17座,改造19座,开放单位内部公厕10座,其中今年完成新建公厕9座,改造19座,开放单位内部公厕10座。

为加快项目进度,三元区把2018年“厕所革命”任务分两期进行。一期新建公厕5座,改造公厕10座;二期新建公厕4座,改造公厕9座。一期新建的四贤文化公厕已竣工;外滩一号公厕土建主体已完成,进入内部装修;新泉路口移动公厕已完成招标;其余两座已前期设计工作,目前正在进行土建招标。一期改造10座公厕已有7座已开工建设,其中会展中心公厕近期可完成并投入使用,其余公厕7月底可完成。(杨开长)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