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明新闻
三元:新一届村书记先培训后上岗
2018-07-19 17:11:49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伍燕芹  

本报讯 713日,三元区举办“农村基层组织建设”专题培训班,进一步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提升新一届村党组织书记思想认识和履职能力,尽快熟悉岗位、进入角色、做好工作。全区乡镇(街道)党(工)委组织委员,省市区第五批驻村任职干部、新一届村党组织书记共7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采用专题讲座和现场教学相结合方式进行。其中,专题讲座特邀市委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工委常务副书记、组织科长雷泉明和区纪委副书记、监察委副主任张丰杰专题分别讲授了如何抓好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如何提高履职能力以及农村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有关政策、注意事项等内容。现场教学实地观摩了大田县有关乡镇4个村的农村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学习他们在农村党建、村级活动场所建设、壮大村集体经济等方面的先进经验。与会学员纷纷表示:“培训班既有理论教学,又有案例分析;既有课堂辅导,又有现场教学,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一定要把学到的知识和本领真正地运用到工作实践中去。”

截至目前,三元区4个乡镇51个建制村均已完成村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一次性选举成功率达100%,党员参与率达95.3%。共选举产生村支委160人,连选连任116人;村党组织书记51名,连选连任30名。

(本报三元记者站杨开长 黄柳青邓湘玲)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