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明新闻
梅列:产城融合项目建设加速
2018-07-20 10:53:47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伍燕芹  

本报讯 718日,梅列区小蕉工业园区的梅列建祥装配式建筑生产基地项目工地上,工人们正在紧张地施工,加快厂房的建设进度。

梅列建祥装配式建筑生产基地项目是今年省重点项目,总投资2.2亿元,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建成后将具备装配式混凝土构件及产业化部品部件的生产、展示、销售、安装和售后等功能,预计年产能13万立方米。

这是梅列区产城融合项目建设加速度的一个缩影。今年,梅列区共安排产城融合项目107个,总投资360.8亿元,年度投资103亿元。

梅列区强化产城融合深度,围绕三钢集团这一龙头,盘活、整合现有资源,促进小蕉实业、台明铸管等企业发展壮大,通过拉长加粗产业链,带动关联企业加快发展;以杭萧钢构、省建工集团为龙头,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产业;以省电子信息集团为龙头,加快推进融光车载模组项目,发展壮大信息经济产业园;以百特、三洋浆纸为龙头,大力发展智能装备产业。

同时,梅列区强化项目推进速度,突出项目开工、竣工、投产三个关键环节,深化“一月一协调一督查一通报”“正面激励”等工作机制,在推进省级重点项目、市10个重中之重项目的基础上,自加压力安排了36个区级重中之重项目,每个项目都由处级领导挂包,实行挂牌服务,全力推进,确保三明城市资源循环利用中心、三钢球团生产等重点项目早投产、早见效。重点抓好宝顺氧化锌提纯等26个技改和投资千万元以上项目建设,全力推进三钢节能减排系统改造工程、三纺异地搬迁、金圣特种钢铸件等项目建成投产。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