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部门快递
三元区启动以“保护母亲河”为主题的“河小禹”专项行动
2018-07-21 22:38:19  来源:三元区河长办  责任编辑:张芳  

7月20日上午,由三元区河长办、共青团三元区委以“保护母亲河”为主题联合开展的2018年三明学院大学生志愿者暑期社会实践“河小禹”专项行动启动仪式在区政府5楼会议室举行。

共青团三元区委书记、三元区河长办负责人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三明学院资源与化工学院志愿服务队、共21名大学生志愿者参加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对“河长制”由来、意义以及三元区流域情况等作了简要介绍,并希望志愿者能够从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河小禹”专项行动中深入了解“河长制”工作,有所提升。最后,会议肯定了大学生志愿者们对保护母亲河的热情,认为他们是一支吃苦耐劳、富有爱心的团队,并对此次“河小禹”专项行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精耕细作。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重视“河小禹”活动、注重细节,充分发挥青年大学生志愿者的力量,以精耕细作的精神耕耘好保护母亲河的“责任田”。二是要打造亮点。充分结合自身所学所长,下功夫勤思考,挖掘实行河长制过程中的优秀案例,打造属于三元区的亮点。三是要建立长效机制。通过本次活动成立一支长期青年志愿护河队,探索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并以“1+1+X”的模式凝聚更多护河青年力量,为保护母亲河提供长期有效保障。

据悉,本次“河小禹”专项行动主要包括:开展一次区域河段巡查,挖掘城东乡建立“民间河长”的优秀案例,开展一次“我与河长面对面”活动等。其实,早在2017年,三元区就已组织开展了“河小禹”专项行动,今年的“河小禹”专项行动不仅是活动的延续,更是为富有专业优势的青年大学生志愿者提供平台,为保护母亲河汇聚更有朝气与活力的力量。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