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理论热评
辛识平:贸易战的“回旋镖”击中了谁?
2018-08-07 10:35:13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郑新凤  

新华社北京8月6日电  题:贸易战的“回旋镖”击中了谁?

辛识平

美国媒体日前刊出一幅新闻漫画:一个人用力向前扔出一把刻着“贸易战”字样的回旋镖,扔出之后哼起了小曲,没想到镖突然飞回来,猝不及防给自己来了一下。

这幅漫画的意思很明白:挑起贸易战损人不利己,必然伤及自身。看太平洋彼岸,说明这个道理的故事开始多起来。

在美国威斯康辛州,一家由三代人苦心经营的奶牛场正在苦熬。因为多国反制美国的贸易保护主义措施,市场前景堪忧,这家“百年老店”面临关门的命运。

让美国农民扎心的事不少,芝加哥商品交易所大豆价格已跌至10年来最低。最近,美国政府抛出总额最高达120亿美元的农业补贴计划,很多农民并不买账。有反对者怒怼:发动贸易战把农民的双脚砍掉,现在又计划给他们买金拐杖。还有比这更奇葩的么?

因为美国到处挑起贸易摩擦,“躺枪”的美国企业和民众越来越多。老牌企业哈雷摩托将部分生产线移出美国,中洲铁钉被迫裁员,就连苹果公司也开始吐槽保护主义带来的危害。美国商会警告,将有260万个美国就业岗位面临风险。

美国任性妄为,肆意挥舞关税大棒,四处扔保护主义飞镖,坏了国际规则,坑了世界经济,损害各方利益,注定不得人心。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莫盖里尼日前表示,在支持多边主义、自由贸易方面,欧盟和中国是站在一起的。

贸易战的明枪暗箭满世界飞舞,谁都不可能独善其身。国际社会只有携起手来,共同抵制贸易霸凌主义,才能让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地球村远离混乱和纷争,保持有序和繁荣。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