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基层快讯
城关街道顺利完成社区居委会换届选举工作
2018-08-10 15:56:44  来源:城关街道  责任编辑:张芳  

截止8月9日下午17:30,随着崇宁社区选举结果的公布,城关街道10个社区圆满完成了社区居委会换届选举工作。

自社区居委会换届选举工作开展以来,城关街道坚持把社区换届选举工作当作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摆在重要议事日程,精心安排、周密部署、稳步推进,做到早谋划、早安排、早落实。一是宣传到位。充分运用辖区LED屏、微信、宣传栏等深入宣传换届选举的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文件,广泛宣传换届纪律、选举办法和换届程序,并逐户核实选民数、发放选民证,增强辖区居民参与选举的积极性,营造浓厚的选举氛围。二是程序到位。街道成立社区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指导组,积极指导社区依照有关法律和政策规定组建社区选举委员会;及时组织10个换届工作指导小组和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学习市、区文件,对现任居民小组长、楼幢长进行培训,认真履行法定程序,确保换届选举依法、有序。三是监督到位。街道换届风气监督组全程参与监督社区换届选举工作,严格依照选举流程,严肃选举纪律,并公布监督举报电话、信箱,畅通居民诉求渠道,杜绝暗箱操作,监督社区候选人不插手整个换届投票选举过程,不拉选票,公平、公正、公开地选举出了新一届社区居民委员会成员。

城关街道社区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自5月份启动,历三个多月,通过前期的动员部署和精心准备,街道十个社区居民参选率超过95%。此次换届实行直接选举的社区4个,户代表选举的社区3个,居民代表选举的社区3个,采用差额选举的方式,共选举产生新一届社区居委会成员62名,6个社区实现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一肩挑,占总数的60%。新一届社区居委会班子平均年龄为39.1周岁,中共党员共31人,占总数的50%,大专及以上学历43名,占总数的69.3%,年龄结构比上一届更加合理,素质有了显著提升。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