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基层快讯
三元区委巡察一组巡察莘口镇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2018-08-14 10:13:13  来源:莘口镇  责任编辑:张芳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18年8月13日上午,区委巡察一组巡察莘口镇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区委巡察办主任徐娅波,区委巡察一组全体成员,莘口镇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机关全体干部、部分离退休老同志和各村(社区)书记、主任,镇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委巡察一组组长李显文同志首先作了巡察工作讲话,深刻阐述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及具体要求,强调要准确把握巡察工作的总体要求,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完成,并就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巡察工作的有关精神强调了三点意见:

一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牢牢把握巡察定位。

二是突出“六个围绕一个加强”,坚决把政治巡察要求落到实处。一要突出加强对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的监督检查;二要突出加强对政治建设情况的监督检查;三要突出加强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问题的监督检查;四要突出加强对意识形态工作的情况监督检查;五要突出加强对重点领域的监督检查;六要突出加强对巡察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强查找政治偏差,突出问题导向,严格按照巡察授权的范围、权限和方式开展监督。

三是始终强化政治担当,共同配合完成区委巡察任务。莘口镇党委要全力配合做好巡察工作,坚持立行立改,做到如实反映情况、做好协调保障、做好监督配合。

区委巡察办主任徐娅波指出,此次区委巡察一组对莘口镇党委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全方位巡察,着重点就是“六个围绕一个加强”,镇领导班子成员要主动自查自纠,其他同志要本着对组织负责的态度如实反映情况。同时,徐主任对巡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认识,全力信任和支持巡察组开展工作;二是要积极支持配合,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三是要认真履行职责,抓好巡察整改落实;四是要严守纪律,强化巡察工作监督。

随后,镇党委书记曾志华代表镇党委作表态发言,要求全镇干部要严格贯彻落实好区委巡察组的要求,全力配合做好巡察工作,确保此次巡察工作圆满完成,全镇上下务必做到以下四点: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态度端正。全体干部要端正思想态度,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的新要求上来,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迎接巡察工作。二是要积极配合巡察,保障到位。要认真学习巡察工作有关规定,实事求是的向巡察组反映有关情况。同时,要畅通反映情况的渠道,不得以任何方式干扰巡察组的工作。三是要主动接受巡察,整改及时。对在巡察中发现的问题、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要即知即改,制定整改措施,不折不扣地抓好整改落实工作。四要抢抓发展机遇,推进工作。要以此次巡察工作为契机,结合镇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把接受监督检查的过程变成反思工作、查找差距、改进提高的过程,推动各项工作水平上一个新台阶。

最后,镇村党员干部在会场进行党员应知应会知识测评。

动员会过后,区委巡察组人员、莘口镇党委班子、纪委、组织、办公室、机关党支部主要负责人在镇二楼会议室召开工作汇报会,曾志华书记代表镇党委,对2013年7月以来的工作情况进行汇报,李显文组长作出点评。

区委巡察组预计将在莘口镇工作1个月。巡察期间(2018年8月13日—9月12日),在莘口镇政府、各村(居)都设置有意见箱,同时巡察组的专门值班电话(短信手机):18105985565(移动电话),每日受理时间为8:00-18:00。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