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元新闻 > 
三元区加快推进东霞D地块和谐征迁
2018-08-14 16:49:26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张芳  

“旧房换新房,位置、条件也不错,我们一家人很满意。”8月9日,在东霞社区正参加活动的李仕林告诉记者说,他期盼早日住上新的房子。

李仕林是第一个响应东霞D地块征迁号召的居住户,他说:“我也是街道的退休干部,街道和社区干部顶着烈日,起早贪黑地到家里去做工作,很辛苦!”当时工作人员入户宣传,为他和家人答疑解惑,宣传市区南部新城建设的意义,征迁的相关政策。听完后,李仕林带头签了协议,也动员周围邻居配合征迁。

征迁被称为“天下第一难事”。市区东霞D地块位于三明十二中对面,南高速连接线旁,征收土地面积129.76亩,涉及企业4家,居民户73户、店面17间,可在这里和谐征迁工作正在有序加快推进。富兴堡街道党工委书记伍小兰告诉记者,自今年7月28日启动征迁以来,仅用十多天的时间,拆迁签约率已达到49.32%。

为加快推进和谐征迁工作,区东霞地块征迁工作指挥部坚持领导责任到位、政策宣传到位、问题处置、协调到位,通过召开动员会、培训会、周例会、分析研判会,解读《三元区东霞D地块棚户区改造项目房屋征收手册》及其有关政策。详细分解征迁任务,做到每户责任到人,细致摸查住户家庭情况;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各征迁小组反复入户动员,及时掌握了每一户征迁对象的思想动态;在前期摸排过程中发现了一些特殊情况、困难情况时及时上报汇总,群策群力,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案。如家住富兴路31号的陈阿姨,老伴去世,自己身患残疾,行动十分不便,家庭又困难,每月仅靠儿子打零工救济。街道安排专门工作组,联系医院帮其重新做残疾鉴定,医院鉴定重度残疾,符合征收方案困难补助办法,可额外获得2万多元的补助,陈阿姨得知后十分感动,立即要求签订征收协议,工作人员考虑老人身体不便,将协议送至老人家中签约。这一暖人心的做法,得到其周边邻居的认可,当天就有4户邻居来签约。截至8月10日,指挥部已对该地块完成1家企业、全部17间店面的征收工作,同时,居民户签约36户,签约率达到49.32%。(杨开长 陈诗宇)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