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基层快讯
岩前镇开展“大学习、谋振兴、干实事、勇担当”系列活动
2018-08-17 15:57:08  来源:岩前镇  责任编辑:张芳  

 ——青年干部学习研讨会

为更好地教育和引导青年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8月14日晚,岩前镇召开“大学习、谋振兴、干实事、勇担当”系列活动之青年干部学习研讨会,镇班子成员及全镇青年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组织学习省、市、区委《关于进一步兴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热潮》文件精神,全面、系统、深入地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农村发展和基层工作开展所产生的重大意义,强调要进一步拓展学习新思想的广度深度,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深学悟透、常学常新上下功夫,不断深化对新思想的理解和把握;要进一步推动新思想贯彻落实,坚持学思用统一、知信行统一,不论谋什么事、做什么决策,都要从新思想中找方向、找方法、找路子;要进一步加强“大学习”的组织领导,要把学习教育活动作为提升组织力、突出政治功能的重要抓手,贯彻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为加快建设新岩前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随后,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的通知》及省委书记于伟国《敢于担当善于作为 奋力推进新福建建设》署名文章,号召青年干部要以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的政治担当,满怀激情地投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勇立潮头的历史担当,努力改革创新、攻坚克难,不断锐意进取、担当作为;要以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担当,在其位、谋其政、干其事、求其效,努力做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业绩。

会议还解读了《中共三元区委 三元区人民政府 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意见》并结合岩前镇实际工作做具体部署。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乡村振兴二十字方针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振兴”要求,量力而行,尽力而为,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注重特色、精准发力,围绕我镇特色现代农业、独特旅游资源,谋划开发乡村生态旅游产业链,扎实推进农旅规划编制工作,力推乡村振兴战略在岩前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统筹兼顾、形成合力,以更大的决心、更明确的目标、更有力的举措,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谱写新岩前乡村全面振兴新篇章。

随后,镇党委挂职副书记辛建文(山西省吕梁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综合科科长)分享了在岩前镇挂职以来的工作体会以及在长期工作中材料写作的心得:材料书写要在“熬”“骂”“劳”中提升自我,积累写作经验。青年干部必须耐得住性子,多写、多练、多看,做好“八个常”,才能苦尽甘来,练就一支“笔杆子”。

到岩前镇参加暑期社会实践的清华大学博士戚圣琦就清华大学概况、自我学习经历、岩前镇实习感悟等方面与青年干部进行了坦诚深入的交流。

研讨会上,与会人员青年代表围绕主题积极发言,结合自身实际,围绕所思所感,交流青春感悟,畅谈工作感想,分享个人体会,发出青年声音,增强岩前自信,充分展示了岩前青年有梦想、有朝气、敢担当、讲奉献的良好精神风貌。

最后,镇党委书记蔡明泉对青年干部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年轻干部要铸牢“魂”。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敢于作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二是年轻干部要用好“劲”。通过学习理论知识,提高战略思维、创新思维、辩证思维、历史思维和底线思维能力,以高效科学的方法做好各项工作。三是年轻干部要扎稳“根”。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在平时工作中探索乡村发展的新思路,在乡村振兴工作中发挥自身作用。

下一阶段,岩前镇将持续开展“大学习、谋振兴、干实事、勇担当”系列活动,确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岩前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把新思想转化为全镇上下团结奋斗的思想武器,贯穿到新岩前建设的全过程、各方面,谱写新时代岩前发展新篇章。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